全體金融受害人致同胞書

各位同胞們,富有正義感的人們:

無論你是誰,請你救救我們!請救救我們的家庭!請救救我們的孩子!請救救我們的年邁的雙親!我們真的邁不過去了!

當前通貨膨脹,物價高漲,銀行存款利息低,股市熊,基金虧,樓市泡沫,作為家庭頂樑柱的我們,為了能給家人更好更穩定生活,除了平時努力工作以外,理財成為我們唯一的選擇。

作為中國普通勞動者的我們,跟隨潮流,響應國家號召,努力接納新的金融體系,我們認識了新興的互聯網P2P理財,可是到最後才發現,它是一個毒蘋果,當我們吃下它,我們就一無所有。

我們工作忙,生活忙,照顧老人,照顧小孩,沒有時間和精力去學習專業的金融知識,我們不懂得去分辨良莠。

所以我們選擇相信各種領導站台,相信頒發的獎項,相信監管部門,相信各大媒體,可是曾經被大肆宣傳和讚揚的,今天為什麼會成為一場驚心動魄的騙局?

我們關心時事新聞,關注政府扶持合作的企業,關注被各大媒體正面報道的消息,我們相信金融監管部門,我們相信我們是在注視之下,我們相信正能量的存在,我們相信社會是美好的,市場是有序的,報道是真實的。

是我們錯了嗎?是我們太過天真?所謂的監管,只是我們的臆想?一場騙局,無數謊言,又誰能夠帶領我們去求真?我們又應該去相信誰?還能夠相信誰?

我們僅僅只是希望我們的存款能夠抵抗通貨膨脹,略有盈餘,每逢節日的時候可以給家人一點驚喜。P2P理財的年化收益率只是8%左右,有的甚至只有5%,是法律所允許的。我們貪心了嗎?我們明明不願意冒一點點風險,可是為什麼,會損失掉所有的本金!損失掉我們所有的資產!

多少次,多希望這只是一場噩夢,夢快醒來,我們的生活還是那麼美好,充滿希望;

多少次,多希望能夠重來,希望我們根本沒有接觸過P2P理財,沒有手機,甚至沒有互聯網,沒有那麼便捷的支付方式,我們的生活還有希望;

多少次,看着家人的臉龐,忍了又忍,心裏在滴血,卻還要強顏歡笑,不敢告訴他們,我們破產了,我們辛辛苦苦攢了半輩子的錢的錢,沒了。未來沒了。不敢說,不能說,我們必須憋在心裏,可是,我們還可以瞞住多久?

多少次,對自己失望,多少次,痛不欲生,多少次,狠抽自己的臉,多少次,借酒消愁,多少次,多希望自己只是孤身一人,沒有那麼多牽絆,沒有那麼多責任。我們不是擔心自己,我們只是害怕看到家人那失望的眼神。

孩子要上學,父母要看病,生活處處都需要花錢,可是,我們的錢呢?我們該怎麼辦?

從開始滿懷希望的憧憬,到希望一次又一次的破滅,面對撲面而來的負面消息,我們該怎麼堅持下去?

這是「投資」嗎?投資有風險,我們知道。可是,我們期待的僅僅只是10%左右的年化收益率。回報率越高,風險越大,我們也知道。我們選擇它,不正是因為我們不願意冒大風險嗎?我們從心裏,只是把它當成存錢而已。

我們錯了?!我們並沒有真正認識到它的真面目,我們以為:銀行存管,錢在銀行里,這跟存錢一樣,萬無一失;央企國企注資,這來頭大的嚇人,後台硬;政府表彰,媒體讚揚,業務欣欣向榮…這讓我們的警惕心逐漸降低。

請救救我們!我們都是各自家庭的中流砥柱,我們還不能倒下,我們要扛住。

請給我們一點希望。請給我們一點援助。這個時候哪怕一句鼓勵的話語,都能激起我們心中一大片漣漪。

請捲走我們大半生積蓄的大老闆們,心存一點點良心,人在做,天在看!

請有能力幫助我們的人,請心存憐憫的人,請富有正義感的人,幫助我們呼籲,讓全社會推進案件解決,返還我們的血汗錢,救命錢,養老錢。

即使我們堅持不下去,我們也希望,我們是最後一批受害者。不要再讓後面的人重蹈覆轍。這深淵,暗無天日。

我們翹首以盼,曙光的到來!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