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野火失控 橙縣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8年08月10日訊】美國北加州野火仍在肆虐,南加州又有野火失控,目前已經迫近居民區。週四夜間,橙縣和河濱縣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消防員:「嘿!後院著火啦!」

當地消防員挨家挨戶警告居民,敦促他們撤離。

當地居民Annie Sperline:「我沒有地方去。可是,我們還是會想辦法。」

被稱爲「聖火」的南加州野火,過去兩天迅速延燒,目前影響面積已經超過1萬英畝,相當於40多平方公里。

這場野火已經威脅到位於埃爾西諾湖,以及附近城鎮的數千戶房屋。當局下達强制疏散令,影響到2萬居民。

居民對野火失控感到意外,希望能早些回來。

當地居民Annie Sperline:「這是噩夢,太可怕了。我只希望這快點結束,我從沒想過會燒成這個樣子。」

週四夜間,加州州長布朗宣佈,野火波及的橙縣和河濱縣進入緊急狀態。

當局已經出動10架直升機,7架飛機以及超過1000名消防員投入滅火,但目前仍然只有5%的火勢受到控制。

氣象部門警告,週五白天的陣風天氣可能會進一步助長火勢。

這場野火四天前起於克利夫蘭國家森林,目前已有一名男子以縱火罪名被逮捕。該嫌犯將於周五被提審。

新唐人記者林宇、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