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航空員工罷工 5萬5千旅客受影響

【新唐人2018年08月10日訊】歐洲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公司員工週五罷工,取消了四百個航班。因為正是暑假期間,影響到5萬5千多名各國旅客。

總部位於愛爾蘭的瑞安航空公司,週五在德國、瑞典、愛爾蘭、比利時和荷蘭爆發工潮。

瑞安勞資雙方因為薪酬和工作條件談不攏,出現一系列罷工,這次影響最大。

瑞安96%的德國機師投票通過這次罷工,並於7月底宣布這次行動。

德國飛行員工會VC協商代表Ingolf Schumacher:「今天不是想要擊敗瑞安航空公司,但是要向管理層發出信號,他們必須停止擊敗自己員工的企圖!這就是我們今天想要實現的目標。」

工會表示,瑞安航空不想通過招募新人減輕現有飛行員的壓力,也不想增加飛行員的工資,令人無法接受。

德國飛行員工會VC協商代表Ingolf Schumacher:「瑞安航空必須最終放棄其所聲明的原則,不再接受額外人工成本產生的額外支出。」

工會希望瑞安航空員工的合同基於所在國家的法律,而非愛爾蘭法律。

瑞安航空週五發表聲明,向旅客致歉,說罷工「令人遺憾、毫無道理」。瑞安要求工會繼續談判,不要再舉行不合理的罷工。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