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救難直升機墜山中 已找到殘骸與機上8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0日訊】日本群馬縣一架機上共載有9人的救難直升機,今(10)日上午起飛後不久失聯。由於失聯直升機在失事前未發出求救信號,搜救人員搜尋及確認詳細情況後,於下午發現失聯直升機的殘骸與機上8人,目前還不知8人的身體狀況如何,另有1人不知去向。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架救難直升機「榛名號」上,有一名駕駛、一名整備員、2名群馬縣防災航空隊的隊員及5名群馬縣消防局的消防人員。

救難直升機於當地時間上午9時15分,在群馬縣前橋市內的直升機停機坪起飛,前往長野縣與群馬縣交界的登山路線執行「訓練」及視察任務,原訂上午10時45分返回機場,不但未返回機場還失去聯絡。

「榛名號」直升機為貝爾412型機(Bell 412),於1997年導入使用,全長17.1公尺、機體寬2.8公尺、主旋翼長14公尺,可搭載15人。

相關視頻:




氣象廳表示,當時群馬縣草津町附近,晴時多雲,平均風速每秒0.4公尺的微風。

國土交通省東京機場辦公室已設置救難調整本部(RCC),由消防廳及防衛省等單位合力進行搜救工作。於當地下午3時左右,部分日本媒體的採訪直升機與防衛省航空自衛隊的救難直升機發現山中有疑似直升機殘骸散落。

經救難直升機的3名航空自衛隊員降落地面,發現直升機「榛名號」的殘骸及8人,目前還在搜尋另一人。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