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打貶」人民幣 中國人最擔心三件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0日訊】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人民幣急速貶值。受此影響,物價會漲嗎?股市會好嗎?房價怎麼辦?這可以說是目前中國民眾最關心的話題。

股市下跌

貿易戰7月開打以來,中國股匯雙雙跌跌不休。人民幣一路跌破「6.5」、「6.7」的「心理關口」,現在已逼近「7」。而股市到8月6日為止,跌幅達到13%,上證指數隻有2700點左右。

大陸金融界人士稱,中國股市與人民幣本來就是一對同生共死的難兄難弟,「人民幣一貶值,A股馬上死給你看」。

人民幣貶值為啥影響股市?專業人士稱,股市是一個對錢非常敏感的行業,如果人民幣貶值,一些投資於股市的錢就會流到別的地方去了,股市因此容易下跌。

數據顯示,中國股市總市值今年已經蒸發了27%,上證指數下跌了近兩成。一個做了10年的老股民哀嘆,最近真是一點行情都沒有,做什麼都是虧。

物價上漲

人民幣貶值,意味著貨幣變得便宜了,進口東西變貴了,會使國內物價上漲,現金會越來越不值錢。而這只是一方面。

另一方面,中共正面臨嚴重的債務危機,很多地方政府和企業負債累累,為了維持經濟不崩盤,當局用擴大放貸的辦法拖延。

7月底,中共央行宣布開展5,020億元人民幣一年期MLF(中期借貸便利)操作,也就是大舉放貸。政府和企業可以到銀行借新債來還舊債,但這樣會使債務累積加劇,使中共金融風險加劇。

有大陸業界人士對此表示,央行擴大放貸等同於開動印鈔機,但這會加劇整個社會的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簡單來說,就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打個比方,市場原來有1萬件商品,價值1萬元。銀行又多印了1萬元,使市場資金變成了2萬,但商品沒變,還是1萬件,這就導致商品價格上漲,原來花1萬元可買到的商品,現在要花2萬。

所以說,中共央行錢印得越多,人民幣貶值得越多,物價會越高,老百姓購買力就越低。

湖南工商銀行金融分析員黃女士日前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央行採取的貨幣寬鬆政策,增加基礎貨幣供給,以鼓勵開支和借貸,將導致通脹加劇,「所有的東西都會漲價」。

目前,對於物價上漲,大陸民眾已經有感覺了,最明顯的就是油價上漲了。8月7日,大陸油價再次調整,加滿一箱油要多花2.5元。今年油價漲了好幾次,從6元漲7.4元,幅度已經超過20%。

豬肉價格也出現上漲,近期多地豬肉價格已漲破14元/公斤的水平,全國均價也已超過13.5元/公斤。

有分析認為,央行超發貨幣,實際上就是從老百姓口袋裡搶錢。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謝田教授表示,中共的邪惡之處是,它通過印鈔票製造通貨膨脹,用通脹來減低債務的泡沫,轉移危機。

在舉債投資的過程中,中共利益集團從中可撈到巨大好處。但實際上對中國老百姓來說,它就像一種財富巨大的轉移。老百姓的錢會大幅縮水,貶值。

有一名中共金融高官此前曾表示,在過去30年來,中國的經濟發展就是依靠貨幣超量發行(大肆印鈔票)來支撐的。

房價泡沫破裂?

人民幣貶值,民眾最關心的是房價,房價會不會漲?一般來說,人民幣貶值,房價泡沫加劇,房價更容易上漲。在過去幾年,人民幣匯率也經歷了幾次起伏,但大陸房價走勢只有一個方向:漲!

目前,中國房地產泡沫已經到了瀕臨破裂的高風險值,在今年前5個月,各地出台的房控政策多達159次,各種怪異的調控手段無所不用其極,結果房價不但沒下降,反而各地都出現了搶房的現象。

中財辦副主任楊偉民在陸家嘴金融論壇上曾直言不諱說,「房地產市場已經成為最容易引爆風險的定時炸彈和看得見的灰犀牛,目前行政性措施已經不能根治。」

也就是說,房地產市場存在著巨大的危機,用行政性措施來對抗經濟規律,後果非常嚴重,中共現在走入了死胡同,已經解決不了了。

中華經濟研究院特約研究員吳惠林表示,經濟專家們預測最快是今年,最晚到2019年,大陸的房地產泡沫就會破裂,(也就是說房價會暴跌),那時中共政權可能也會隨著垮台。

日前,貿易戰繼續升級,美國於當地時間8月7日宣布,自本月23日起,對16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的關稅。中共商務部表示將以對等關稅反擊。貿易戰究竟會打到什麼程度,中共經濟將受到什麼樣的影響,全球都拭目以待。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中共不敢讓百姓知道的貿易戰秘密 網絡瘋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