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立委林昶佐:川普給臺灣帶來機會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訊】臺灣首位搖滾明星出身的立法委員林昶佐8月8日週三晚在加拿大多倫多和僑民會面並演講,他表示,美國川普總統的諸多政策給臺灣帶來了機會,但臺灣人必須靠自己才能抓住機遇。

雖然在多倫多停留不到一天的時間,行程滿滿的林昶佐還是會見僑民和進行主題為「臺灣青年的時代任務」的演講。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的諸多政策給臺灣帶來機遇,但臺灣人必須依靠自己把握。

臺灣立法會委員林昶佐:「我們的確有看到機會,因為這個美國總統的非典型,他提供了臺灣一些機會能更深入的機會來跟美國,跟國際社會交往,但這個要靠我們來把握,不是來靠別國的總統來幫我們。」

林昶佐也是臺灣外交和國防委員會成員,他以中共施壓國際航空公司更改臺灣名稱為例,說中共的打壓,反而給臺灣提供了更多和國際社會交往的機會。

「它只是在名稱上打壓臺灣,欺負臺灣,但卻一直造成了世界站出來挺臺灣的聲音和機會,為了正義,為了表現我和臺灣是站在一起,你(中共)就一次又一次的讓英國的國會也站出來反對你,讓美國人也站出來反對你,讓加拿大也可以站出來反對你,甚至讓國際的航空公司要想辦法來怎麼被動的來抵制你。例如說把所有的中國都刪掉,其它的國家都有國名,就是CHINA沒有,所以中國就只剩下城市。」

林昶佐是知名搖滾明星,閃靈樂團主唱,曾獲金曲獎、總統文化獎。曾被歐美、日本搖滾雜誌選為全球最佳主唱。林昶佐2015年成立「時代力量」政黨。2016當選立法委員。他期待在今年臺灣縣市長及地方議會選舉中,「時代力量」能奪下5個市議員席位。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