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母入籍美國 川普再遭媒體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0日訊】週四(8月9日),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的父母宣誓成為美國公民,但美國左派媒體借題發揮,攻擊川普在利用他自己所反對的鏈式移民方式幫助家人,故意忽略川普呼籲移民改革的本意。

週四,梅拉尼婭的父親維克托•克納夫斯(Victor Knavs)和母親阿馬利婭(Amalija Knavs)宣誓入籍,正式成為美國公民。

國土安全部的警察陪同他們往返曼哈頓參加了入籍儀式。

梅拉尼婭的父親現年74歲,是一名汽車經銷商;母親73歲,曾在一家紡織廠工作。他們早已取得綠卡並一直在美國生活。川普入主白宮後,他們多次到過華盛頓。

克納夫斯夫婦是在斯洛文尼亞的小鎮塞夫尼卡(Sevnica)把梅拉尼婭撫養成人的,當時,斯洛文尼亞還是在共產主義統治之下。

美國主流媒體抨擊說,克納夫斯夫婦是憑藉女兒的關係鏈式移民的,而川普一方面呼籲結束鏈式移民,一方面卻用這種方式為自己的家人謀取公民身份,這是令人難以接受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根據「直接了解梅拉尼婭父母的消息來源」說,梅拉尼婭贊助其父母取得了綠卡,為他們後來獲得公民身份鋪平了道路。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更是以醒目的標題譏諷,梅拉尼婭的父母是「使用川普憎恨的『鏈式移民』」成為美國公民的。

不過,左媒的批評片面集中於「鏈式移民」本身,同時藉機再批川普對邊境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而故意忽略了川普對移民政策的全面說法。

7月29日,川普曾強烈呼籲國會批准建邊境牆資金,同時重申自己對移民問題的看法。他說:「⋯⋯必須廢除綠卡抽籤、『抓了就放』等,並最終轉到基於擇優的移民體系!我們需要很棒的人進入我們國家!」

在今年2月6日的一篇推文中,川普表示:「我們需要一個21世紀的『擇優』移民體系。鏈式移民或綠卡抽籤都是過時的計劃,傷害我們的經濟和國家安全。」

川普堅持要求改革移民政策的出發點在於保證美國的安全和經濟,他一再強調,他歡迎外國公民按照擇優體制移民美國,而反對非法移民增加美國納稅人的負擔並危及美國的安全。

顯然,梅拉尼婭的父母與川普所反對的鏈式移民風馬牛不相及。因為無論是憑藉家財萬貫的川普夫婦資助、還是基於他們本身良好的經濟條件,梅拉尼婭的父母都不需要美國納稅人無償供養。相反,他們本身就是納稅人,他們帶給美國的將是貢獻而非負擔。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