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火已燒掉一個洛杉磯 縱火嫌犯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0日訊】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大火已經焚燒的土地相當於整個洛杉磯市的面積。加州官員稱,可能要到9月才能遏制加州有史以來最大的山火。警方週三(8日)宣布,逮捕一名Holy Fire火場附近的一名縱火嫌犯

福克斯新聞報導,警方8日宣布,7日傍晚已將居住在Holy Fire火場附近的51歲縱火嫌犯科拉克(Forrest Gordon Clark)拘捕,他被控兩項涉嫌縱火罪、一項恐怖威脅重罪及一項拒捕輕罪,目前拘押在橙縣拘押中心(Orange County Intake Release Center),計劃9日過堂。但科拉克9日拒絕上法庭,他的提審被推遲到10日。

科拉克曾發威脅電郵給社區人士,後被舉報。警方於7日上午10時許,趕到科拉克居住地點,經詢問後當晚將其拘捕。



據當地擔任志願救火隊長的社區人士密立根(Mike Milligan)說,他在上週接到過科拉克一封威脅電郵,聲稱這裡將會燃燒(this place will burn),一切毀滅後要重建。

密立根說,科拉克居住當地已經10餘年,與鄰居一向不合,曾造謠說密立根經營毒品,並聲稱自己能夠閱讀人的思想,在警方拘捕他時,還一度脫掉內衣赤膊拒捕。

科拉克在臉書上有自己專屬網頁,許多內容與宗教、政治有關。法庭紀錄顯示,2012年一名叫Mary Masayo Clark的女士,向法庭申請對她兒子實施臨時禁制令,這個兒子的名字及生日與嫌犯科拉克相同,科拉克於1996年曾在一家精神疾病中心接受過治療。

目前,加州南北有18場野火同時燃燒,面積達到60萬英畝,當局總計出動了1.4萬名消防員救火。其中南加州洛杉磯地區8月6號爆發的Holy Fire是最新的一起大火,已經燃燒逾6000英畝,燒毀了12棟建築,迫使附近居民撤離。逾600名消防員、至少數十架滅火飛機參與撲火,目前野火僅有5%受到控制,至少兩名消防員在滅火中受傷。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加州大火頻發 川普誓言找到預防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