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角血蜱首次現身紐約 野外出行需防範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訊】美東地區出現蜱蟲的新種類,並且首次在史坦頓島發現,帶有毒性,對人類雖然不構成很大威脅,但是也要小心防範。來看詳細報導。

長角血蜱(Haemaphysalis longicornis)原產於東亞,固有亞洲長角蜱(Asian longhorned tick)之稱。據國家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CDC的消息,目前,這一新種類蜱蟲50年來首次在美國現身,在東岸繁殖迅速,已經有7個州縣,包括紐約市郊區,都發現了亞洲長角蜱的蹤影。

這種蜱蟲目前對牲畜造成的威脅最大,它會在牲畜幼仔身上吸取大量血液,甚至導致其死亡。雌性蜱蟲可以在吸血後,產下數百個蟲卵,繁殖速度驚人。蜱蟲會傳播萊姆病(Lyme Diease)、科羅拉多蜱熱(Colorado tick fever)等多種傳染病。

CDC建議民眾要小心防範。在草地、灌木、樹林遊玩時,最好在暴露的皮膚上噴上防蚊液,避免長時間在野外坐臥。最好穿緊口、淺色,光滑長袖衣服。蜱蟲通常會附著在人的頭皮,腰部,腋窩,腹股溝和腳踝等處。

第一隻亞洲長角蜱是去年夏季在新澤西西部發現,今年夏季在新澤西、紐約的Westchester都有發現,並且首次在紐約史坦頓島發現。目前,紐約市長已宣布增加經費,加強紐約市的血蜱監測、外展及預防措施,降低萊姆病及其他疾病的風險。

新唐人電視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