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國家安全 白宮擬移除海航紐約一地產大樓產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9日訊】中美貿易戰繼續,川普政府針對中資的審查越來越嚴厲。美媒消息,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擴權後,將採取的首次行動,就是勒令中國海航集團轉讓紐約的一棟地產大樓,以保障國家安全。

據《紐約郵報》週三(8月8日)報導,川普政府準備以涉及國家安全為由,迫使海航轉手紐約一棟地產大樓的股權。這將是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8月1日獲得美國國會授權,增加審查外國房地產投資的權限後,所採取的首次行動。

這棟大樓位於紐約第三大道的東51街和52街之間,有58年歷史。海航擁有其多數股份。

消息稱,白宮準備採取行動的原因是,紐約市警察局第17警區設在這棟大樓南部的一層,而這個警區負責協助川普大廈的安全保衛。

大樓所有權從海航易手後,將被放入一個信託,任命一名信託管理人,最後可能再被出售。

報導指,海航可以到法庭抗辯,這個程序可能會持續數年。而這棟大樓的小股東,一位紐約的房地產投資人,則可以在政府任命信託管理人前,有機會尋找另外的合作方。

《紐約郵報》早前曾報導,川普政府準備沒收該大樓的多數股權。

海航發言人表示,目前美國政府還沒有採取凍結或強迫出售此棟大樓的行動。海航並拒絕做出更多評論,只是說明這棟大樓涉及的獨特情況在購買大樓時並不存在。

就是美媒放出上述消息的前一天(8月7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刊登了《環球時報》海外版5天前的一篇英文社論,威脅要對蘋果等在華美企動手,為中美貿易戰增加籌碼。

近兩年來,在北京當局「去槓桿、清負債」的壓力下,海航被迫不斷變賣資產抵債。彭博社今年2月消息稱,海航決定出售其在美國的40億美金地產,其中包括第三大道850號的辦公大樓。查閱地圖可見,第三大道850號正是位於東51街和52街之間。

不過,從美媒消息判斷,該大樓目前似乎仍未售出。

據陸媒報導,這棟辦公樓位於紐約最黃金地段,總面積61.7萬平方英尺,周邊有中央車站、聯合國總部等地標建築及眾多世界五百強企業,這也是海航在美國投資的第一棟A級辦公樓。

(記者沐風雨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