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察查手機 堵截P2P金融難民上訪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P2P網貸平台爆雷潮集中在上海和深圳等地,最近,上海地鐵站傳出警察攔下乘客檢查手機,令民眾感到不寒而慄。P2P受害者透露,查手機是為了防堵P2P受害者上訪,8月6號受害的金融難民擬發起萬人上訪北京也因此受阻。

有推特網友在8月6號,發出一個標題為「令人不寒而慄! 據傳這是某地鐵站檢查乘客手機社交媒體通話記錄的場面!」的視頻。

北京市民何先生的朋友日前到上海也被警察攔下來檢查手機,他質疑這嚴重侵犯個人私隱。

北京市民何先生:「到處都是查身分證,查手機的還是不多,我看了有上海地鐵站,他們查那手機,把老百姓都截住了,一個一個看手機,上訪的那就扣住,不讓走了。」

最近中國P2P網貸平台發生史上最猛烈的爆雷風暴,這些平台集中在上海和深圳等地,6號,受害的金融難民擬發起萬人上訪北京,遭到當局堵截,但每天依然有受害者到北京或上海、深圳等地上訪,為防止受害者透過手機通訊軟件召集更多人集體上訪,上海當局開始檢查乘客的手機。

P2P受害者楊女士:「我們是受害者嘛,全部的家當都在裏面,好多人去北京、去上海上訪,全部遭到政府的阻礙嘛,公安機關阻攔嘛,在火車上、在汽車上、路上查你的手機,維權的就把你直接帶走,手機上不是有個微信,參加維權的,他就把你帶走。」

中國P2P網貸平台,上個月有兩百多家P2P平台爆雷,2018年上半年,總計有300多家公司停止營運,上千萬家庭血本無歸,受害者投訴無門。8月6號,少數突破堵截的受害者在銀監會外被強行拖上大巴拉走。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