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再襲龍目島 震央深度僅12公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9日訊】印尼龍目島近日遭規模7.0強震重創,已知至少347人遇難。災情最慘重的龍目島北部週四(9日)再發生規模6.2淺層地震,震央深度僅12公里,導致房屋坍塌。氣象局預料地震不會引發海嘯。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週四發布最新資訊稱,當地時間中午約12時25分,龍目島北方6公里海面發生規模6.2淺層地震,震央深度僅12公里。已受重創的龍目島北部又傳出有房屋因地震坍塌。

BMKG表示,這起地震估計不會引發海嘯,鄰近龍目島的巴厘島登巴薩(Denpasar)也有震感。

目击者稱,地震导致许多人仓皇逃到街上,一些建筑物坍塌。

相關視頻:



印尼國營《安塔拉新聞社》(Antara)週三(8日)報導,龍目島8月5日遭規模7的淺層強震重創以來,死亡人數已攀升至347人、1447人受傷,另有16萬5003人在地震中失去家園流離失所。死亡人數可能還會進一步攀升。

報導稱,大部分罹難者在龍目島北部喪命。印尼政府週三估計,龍目島北部約8成建築物毀損,近2萬人亟待救援,不過救援人員很難抵達災區。

抗災署稱,一線的救援人員和志願者正在為無家可歸的人們建立更多的臨時避難場所。印尼軍方也加入救援,幫助災民。軍方稱,5架載有食品、藥品、毯子、帳篷等物品的飛機已經於7日早些時候離開首都雅加達,飛往龍目島。

7月29日,龍目島也曾發生規模6.4強震,導致17人喪生、逾330人受傷。

龍目島和巴厘島所在的印度尼西亞群島是環太平洋火山帶的一部分。地球上90%的地震和81%最強烈的地震都在這個地帶發生。



印尼龍目島遭規模7.0淺層強震重創,已有至少347人遇難,另有16萬5003人在地震中失去家園流離失所。圖為救援人員運送物資。(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印尼龍目島遭規模7.0淺層強震重創,已有至少347人遇難,另有16萬5003人在地震中失去家園流離失所。(Ulet Ifansasti/Getty Images)


印尼龍目島遭規模7.0淺層強震重創,已有至少347人遇難,另有16萬5003人在地震中失去家園流離失所。(Ulet Ifansasti/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