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間諜早被盯上?川普罕見發布驚人言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9日訊】近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私人晚宴上,不但抨擊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還罕有的發表震驚言論,稱「從這個國家來的學生幾乎每個都是間諜」,被人認為是指向中國留學生。分析認為,中國留學生充當間諜的行為,可能早被美國情報機構盯上。

美國Politico新聞網8月8日報導,8月7日,美國總統川普在一場私人晚宴上,暗指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幾乎全是間諜」。當天的晚宴是招待13名大公司的CEO,其中包括百事、波音、強生等。

席間,川普說「來自這個國家的學生幾乎每個都是間諜」。他雖然沒有指名,但被認為語境很明顯是指向中國。

美國情報人員表示,中共打著「愛國」招牌利用大批中國留學生在海外從事低階間諜活動。據英文《大紀元》報導,中共利用中國留學生在大學讀書期間,盜取各研究機構和大學中的機密。這些學生間諜畢業之後,又會進入美國的政府、研究機構和各大公司工作,再進一步盜竊相關的信息給中共。

美國反間諜公司「BlackOps夥伴公司」信息官員威廉姆斯(Pual Williams)表示,學生間諜「工作」都不大,甚至會出現多名間諜同時盜竊一份情報的狀況。而學生間諜往往自己都沒有意識到做的是間諜活動,甚至會觸法。

消息稱,中國學生在出國之前,往往受到中共的間諜「培養」。中共的安全官員會與這些學生接觸,要求他們對中共保持忠誠,而且要他們將所有對中共有利的消息匯報給中共官員。而這些學生則誤認為在海外當間諜是一種」愛國行為,但是往往因此斷送自己未來的前途。很多國家為了防止本國的間諜被逮,甚至制定了非常詳細的防範措施。中共間諜機構與其它國家不同,很少為間諜提供防範措施,因此這些間諜經常從事一些很危險的活動而不自知。

澳洲的《悉尼晨鋒報》曾報導,中共學生間諜不僅僅盜竊情報,還負責監控中共認為很重要的人。他們通過網路監視其他中國學生,給其他中國學生施加壓力,並在學生團體中舉辦維護中共利益的活動。

中共駐悉尼總領事館前外交官陳用林曾透露,悉尼一地就有超過千名中共間諜,在中共領導人訪澳期間,中共派學生間諜到機場迎接,並讓這些學生擋住抗議團體。中共還會命令這些間諜,幫忙收集澳洲情報。

陳用林逃出中領館時,攜帶了幾份秘密文件,內容詳細記載中共領事館是如何使用學生間諜網,來執行中共政府在海外的命令。這些文件還提及中共駐悉尼中領館賄賂收買澳洲當地的中文媒體、招募新學生加入中共間諜網和滲透西方政治。

美國許多大學中的社團組織「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CSSA)被中共利用來監視和操控中國留學生和訪問學者的消息,美國《外交政策》披露,美國喬治城大學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每年都會接受來自中共資助,並充當中共「眼線」,執行監視當地中國留學生言行的任務。喬治城大學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2011年的文件顯示,中共駐美國大使館當時每學期都會給予該會800美元的活動費用。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