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煙霧飄灣區 污染空氣質量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訊】受風向影響,北加州野火煙霧飄進灣區,嚴重污染空氣質量。週三(8月8日),空氣質量管理部門發警告,提醒民眾減少室外運動,保護呼吸系統。

天空灰濛濛,空氣質量亮起紅燈。北加州門多西諾複合大火將大量煙霧送到灣區,空氣臭氧與煙霧濃度超標。到週三(8月8日)中午,南灣聖荷西(San Jose)和東灣利弗莫爾(Livermore)的PM 2.5濃度分別為74和53,達到重度污染級別。

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發布愛惜空氣日(Spare the Air Day)警告,提醒居民少在戶外活動,如果出門儘量少開車,多用公共交通,在家或在車內多用循環空調,以減少吸入的煙塵。預計煙霧影響將持續到本週四。

已成為加州最大野火的門多西諾複合大火,現在過火面積已達到超過30萬英畝,目前已有47%的火場得到控制。大火焚毀了116棟住宅和105棟其他建築,還對一萬多棟建築造成威脅。

目前,火場地區天氣炎熱、乾燥和多風,給前線救火的消防員造成極大的挑戰。當局預計到9月初才能將大火完全撲滅。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