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人權組織籲谷歌臉書別做中共審查共犯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訊】人權組織籲谷歌臉書別做中共審查共犯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8月7號發表聲明,呼籲谷歌、臉書的股東和利害關係者要求這兩家公司,不要為了進入中國市場而出賣用戶權利。

日前有報導說,谷歌正在開發符合中共政府廣泛審查要求的新款搜尋引擎應用程序,臉書也已開發具審查功能的中國版本,不過尚未啟用。

人權觀察表示,美國國會、歐洲議會和世界各國立法機關,都應向配合中共審查與監控的這兩家美國公司表達關切。

人權觀察呼籲科技公司向中共審查制度發出挑戰,而不是做共犯,不要為爭入中國市場而在人權問題上讓步。

廣西警民衝突 村民被塑膠子彈打傷

廣西扶綏縣木民村最近爆發警民衝突,警察發射塑膠子彈打傷村民。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因當地企業在該村開採礦石,引發村民維權,警方因此指村內存在黑勢力,採取掃蕩行動,遭到村民抵抗。

村民提供的視頻顯示,警察全部帶上頭盔和手持盾牌,現場發出多聲槍響,有村民背部中彈受傷。村民說,警方發射的是塑膠子彈。

關注人權律師 清華德國留學生遭拒延簽證

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的德國留學生穆達偉(David Missal),因關注中國維權律師和709家屬的維權抗爭行動,被中共當局拒發新簽證。按照原定留學計劃還有一年畢業的他,將被迫中斷學業,限期離開中國。

穆達偉對媒體表示,中共當局通過拒簽事件,再次向國際社會展示了人權的負面形象。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在清華大學讀研究生的穆達偉,選修與了人權相關的新聞課題並獲得教授通過。為了完成作業,他跟隨一些維權律師做採訪,但所到之處,都有國保出面干預和調查。

穆達偉是德意志學術交流中心獎學金項目留學生,中共當局拒發簽證後,該中心會繼續獎學金計劃,穆達偉有可能到臺灣繼續完成專業學習。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