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推新規 曾領福利者或難申請綠卡公民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訊】有消息人士向媒體透露,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將在未來幾週內,提出一項新規定:曾申請過美國政府各項福利的合法移民,將難以拿到美國的永久居民身分,或入籍成為美國公民。來看移民律師的解讀。

根據NBC此前獲知的草案內容,在美國合法居住的移民或其家庭成員曾享用過奧巴馬健保、兒童健康保險、糧食券和其它福利,可能在申請綠卡和入籍時更加困難。

據了解,這項規定不需要經過國會通過,它是白宮高級顧問米勒,計劃限制每年在美國獲得合法身分移民人數的一部分。如果實施,將成為過去數十年來,美國最大的移民政策變更,估計有超過兩千萬移民受到影響。

美國資深律師Carolyn Shields:「我認為此舉的目的是擴大可視作公共福利的範圍,不過目前還沒有提到如何改革?新規則下什麼移民身分將受影響?不過,這規則還沒有定。」

路透社此前報導,根據國土安全部草擬的移民規則,未來執法官員在審核永久居民(綠卡)申請時,可以檢視申請者及其在美國出生具公民身分的孩子,是否在美國居住期間使用公共福利,造成納稅人的負擔。

根據草案內容,國土安全部擴大公共福利的適用範圍,納入非現金福利的項目,包括綠卡申請者讓孩子進入公立學前教育項目、水電費補助或健康保險費的補貼等。

美國資深律師Carolyn Shields:「舊有的規則合情合理,沒有覆蓋到大部分移民所獲得的福利,不包含白卡,以及所有非現金福利。新規則基本是整個改革,擴大福利範圍,還可能涉及成為公共負擔的問題。」

消息來源表示,該計劃的一個版本已發送給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這是在《聯邦公告》上公布之前的最後一步。路透社此前曾報導說,白宮正在考慮在2月份實施此類計劃。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發言人巴爾斯(Michael Bar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移民局對所有個案一視同仁,公平、高效、有效地評估所有申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