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制裁推動伊朗政府改善民生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週二表示,對伊朗重啓經濟制裁,有助於迫使伊朗政權改變行爲模式,把錢用於發展民生,而不是對外資助恐怖分子。

美國週二宣布對伊朗重新實施制裁,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當天在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海瑟·諾爾特:「美國尋求一項新的協議,以徹底解決伊朗政權威脅和平的行爲。不僅是他們的核項目,也包括導彈項目,對恐怖主義的支持以及充滿敵意的地區戰略。」

美國這次制裁伊朗分爲兩步,針對石油出口的第二波制裁,將在11月5號生效。

諾爾特強調,制裁針對的是伊朗政府,迫使其回到發展民生的道路,而不是窮兵黷武。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海瑟·諾爾特:「讓我們把焦點放在應該放的地方,那就是伊朗政權。我們希望看到伊朗政府改變行爲,關注民衆,停止人權迫害,把錢用在民衆身上,而不是實施對外冒險主義以及全球恐怖主義。」

長期以來,伊朗國内經濟低迷,高物價、高失業率、通貨膨脹導致民衆抗議聲浪不斷。伊朗里亞爾兌美元的官方匯率為42,000比1,但實際黑市價格已經接近100,000比1。

有伊朗民衆表示,美國的制裁會起到實際效果。

伊朗退休公務員 麥哈穆德:「如你所見,這些制裁很有效,政府應該找到解決方案。他們應該先解決國内的問題,因爲人們真是在貧困和痛苦中掙扎。」

諾爾特表示,美國願意進行談判,但伊朗政府必須致力於根本改變其行為。

新唐人記者林宇、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