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宮只是臆測?政治局委員輪番缺席北戴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8日訊】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正在進行中,而多名政治局委員仍在各地公開活動。海外還有未經證實的傳言稱,習近平入住的北戴河零號別墅晝夜門庭若市。這似乎再次印證了「北戴河無會」。

目前中共已進入「北戴河時間」,中共常委級高層自8月1日起就開始集體「隱身」。港媒分析,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8月13日至21日將到訪北京,屆時北戴河休假就會結束。

不過,翻查黨媒公開報導,自8月1日至今,多名政治局委員仍在各地公開活動,缺席(或是部分缺席)北戴河休假。

其中,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8月7日在北京會見第73屆聯大主席埃斯皮諾薩。

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8月2日主持市委常委會學習習近平講話,8月6日和7日在本市調研。

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8月3日至6日接待黑龍江省黨政代表團在新疆的考察活動。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8月4日與來訪的拉薩市考察團共商對口支援工作。

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8月2日主持市委常委會學習習近平講話,8月3日在本市調研。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8月1日和2日都在本市調研。

另一位非政治局委員、但同為副國級的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8月1日至4日出訪馬來西亞和新加坡,8月6日在北京會見第73屆聯大主席埃斯皮諾薩。

另外,海外中文網站傳出消息稱,習近平在北戴河的別墅日夜有人到訪,探討當前的內憂外患。

不過,該消息無法獲得證實。而且,在習近平高壓治黨、敲定「定於一尊」的前提下,當局是否允許、以及黨內高層是否有膽量如此頻繁地「進諫」,也值得懷疑。

不過,此前熱衷於炒作各種「政變」流言的一些網站,現在卻放出習近平成為北戴河中心的消息,或顯示此次北戴河休假確無大事。

7月31日,習近平已經召開政治局會議,為下半年的經濟工作,特別是中美貿易戰定調。港媒指,習一定會提前敲定國內外大事,以防北戴河出現萬一。

另外,港媒此前引述內部消息指,今年的北戴河休假期間,元老和官員們將受到嚴密監控,除了外出散步時互相打打招呼外,組織任何會議都必須經中共中央辦公廳批准。

有外媒引述分析指,習近平上台以來,已在中共黨內累積了諸多不滿,北戴河難免有人會「發牢騷」。但是,如果無法形成有效的組織,黨內無法真正的「造反」,只能通過委婉的方式「提提意見」。

不過,反習勢力仍在等待機會,一旦內憂外患危及中共統治安全的時候,北京的局面就可能失控。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