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18公斤黃金入印度 7名台灣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8日訊】今年已發生多起台灣人走私黃金入境印度的案件。近日,又有7名台灣人走私18公斤黃金進入印度後,在攜帶總值89萬美元外幣從新德里出境時,被印度當局逮捕。

台灣駐印度代表處官員週三(8月8日)告訴中央社記者,已著手了解案情,據悉走私集團已聘請律師協助被捕的7名台灣人(3男4女)處理訴訟相關事宜。

據印度稅收情報署(Directorate of Revenue Intelligence)官員透露,6日凌晨接獲線報稱,台灣籍的高凱連(Kai Lien Kao 音譯)和其他5名台灣人準備在新德里英蒂拉.甘地國際機場(Indira Gandhi,International Airport)攜帶大筆外幣搭機出境。

稅收情報署在通關檢查時逮捕高凱連等6人,隨後又逮捕同機的另一涉案人李光婷(Kuan Ting Lee 音譯),情報署在這些人的行李中,找到價值89萬美元的外幣,這些外幣都用毛巾緊緊綑綁試圖躲避檢查。

經過偵訊,這7名台灣人坦承,他們8月3日將18公斤黃金放在腰帶間,從香港走私進印度。

7人供稱,是由一對印度兄弟指使,一人在香港,一人在新德里。這對印度兄弟承諾支付每人約人民幣4000至5000元作為報酬,要求將外幣攜出交給在香港的印度兄弟,用以收購黃金。

印度近來已多次破獲台灣人受指使走私黃金入境案,根據駐印代表處統計,目前仍有10名台籍走私犯正在印度候審,但這些人都由走私集團控制,拒絕台灣駐印代表處的接觸與協助。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