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飛躍案庭審 聲援者遭穩控或攔截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訊】大陸民間維權網站《民生觀察》創辦人劉飛躍被控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8月7號上午在隨州市中院開庭審理,湖北、河南等地很多人被當局穩控,無法前往隨州旁聽,外地趕來的聲援者則遭到警方攔截和遣返。

劉飛躍被控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於7號上午在隨州市中院開庭審理,由吳魁明律師出庭辯護。7號一大早,隨州中院門口有大批警察戒備。

庭審原定兩天,但突然發生變化。

湖北維權人士鮑乃剛:「說的是昨天跟今天開庭,但是呢好像昨天上午就結束了,現在開庭的情況還沒傳出來。現場全部封鎖了,人和車都不能通過,警察很多,湖北、河南這兩個省全部都維穩,因為隨州挨著河南,沒幾個朋友去圍觀。」

當天外地趕來的聲援者都遭到攔截,送到派出所做筆錄後遣返回家。

湖南維權人士歐彪峰:「我有朋友就是何家維,他跟山西的武志剛去了隨州,何家維剛出火車站就被守候在那裏的國保控制帶走了,武志剛到中院的話也沒多久也是被帶走了,隨後的話都被問話做筆錄,把他們遣返,送上火車,讓他們離開隨州。」

據了解,關注此案的湖北維權人士李勇、石玉林、鮑乃剛以及重慶崔斌等人都被當地國保提前控制在家中。

湖北武漢維權人士李勇:「我們昨天是被限制不能去,去參與旁聽,沒有辦法去現場,外地來的都被趕了,帶到派出所去做筆錄嘛。」

公開資料顯示,劉飛躍原是湖北隨州市教師,創立《民生觀察》網站,多年來堅持爭取言論自由、捍衛人權,發佈大陸民眾抗議、征地拆遷、秘密拘押、被精神病等中共侵犯人權的事件,因此成為中共眼中的敏感人物,多次被警方騷擾、毆打、跟蹤、非法拘禁。2016年11月17號被隨州警方拘留,隔天即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