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取得廣泛共鳴 43%共和黨人冀授權關閉媒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8日訊】一項8月7日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43%的共和黨人認為,應該授權川普總統關閉不良的美國媒體。顯然,川普對假新聞和主流媒體記者的反覆批評取得了廣泛的共鳴。

據美國網絡雜誌《野獸日報》(The Daily Beast)8月7日報導,川普的「人民的敵人」(enemy of the people)之說正在產生強大的共鳴。易普索(Ipsos)民調公布的一項最新結果顯示,許多共和黨人都希望川普總統能得到授權,從而清理某些不良的美國媒體。

美國憲法保證新聞自由。但該民調顯示,受訪者對媒體的信任度大幅降低、並支持對不良媒體進行懲罰。民調結果還說明,川普總統對媒體的評論的確引導着人們重新審視媒體的報導。

在所有的受訪者中,有43%的人表示他們認為「總統應該有權關閉從事不良行為的新聞媒體」,而不同意這種觀點的人只佔36%。

當被問及川普是否應該關閉某些具體的媒體,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和《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等所謂的權威媒體時,近1/4(23%)的共和黨人都表示同意。

多數共和黨人對主流媒體都持負面看法,其中48%的人說,他們認為「新聞媒體是美國人民的敵人」,而不同意這種說法的人只有28%。

受訪者尤其不信任媒體關於川普的報導,近4/5(79%)的人說,他們認為「主流媒體對川普總統不公」。

令人吃驚的是,大批民主黨人和無黨派人士也支持反媒體的立場。民調結果顯示,12%的民主黨人和21%的無黨派人士都同意 「總統應該有權關閉從事不良行為的新聞媒體」;而且,12%的民主黨人和26%的無黨派人士都同意「新聞媒體是美國人民的敵人」。

川普與媒體之間一直沒有休戰,近期因川普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媒體藉機更加激烈地抨擊川普。但民調結果顯示,媒體的攻擊並沒取得其預想的結果,川普在那一期間的支持率不降反升。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