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森林火災將對環境產生長期影響

【新唐人2018年08月07日訊】安大略省自然資源廳表示,在2018年8月5日,該省共有127處森林大火正在燃燒,其中19起失控。同時專家表示,頻繁的森林大火將對環境產生長期影響。

滑鐵盧大學英台科特氣候變化中心(Intact Centre on Climate Adaptation)負責人Feltmate(Blair Feltmate)表示,氣候變化是火災頻繁發生的原因之一,而該變化帶來的影響只會越來越大。

以7月18日發生的名為Parry Sound 33的火災為例,該火災面積超過110平方公里。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教授兼生態學家圖雷茨基(Merritt Turetsky)表示這類火災可能會燒燬受災區域及周邊地區所有的生命跡象,如植被或有機土壤等,並令該區域只剩下灰燼和岩石。她更舉例說,當她調查這些嚴重燒燬的地塊時,感覺自己像是在月球上行走。

同時,有著十年野火研究經驗的麥克馬斯特大學教授沃丁頓(James Michael Waddington)提出,森林大火在有泥炭或有機土壤的區域燃燒的嚴重程度令人擔憂。從生態環境角度來說,大氣中的碳損失量將會更大。對普通民眾而言,煙霧中顆粒物含量增加,因此將危害人體健康。

然而受到影響的不止是人們賴以生存的空氣。一個來自阿爾伯塔省的研究小組發現,如果火災產生的有害物進入地下水供應,飲用水也會受到影響。

圖雷茨基提示,森林地區的社區應該部署消防計劃,火災應急計劃和培訓等來應對野火的威脅。她更指出,人與自然環境相互依存。人們應該認真思考自己的行為對生態環境的影響,因為人們是不可能從自然災害中獨善其身的。

(多倫多記者站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