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十訪民欲遊北戴河 遭公安攔截扣押

【新唐人2018年08月0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福建省福州市的十位訪民,日前組團,準備從北京乘坐火車前往河北度假名勝區北戴河遊玩。不料剛到站就遭當地大批公安攔截和扣押。

8月1號晚上8點左右,組團到北戴河旅遊的十位福州訪民在火車站出站口被大批公安攔截和扣押。

福州訪民林應強:「(說什麼理由,為什麼扣押你們?)沒有,都沒講,我們身份證被福州當地的公安做了手腳,他們查一下身份證就被扣下了。他說不允許訪民到北戴河來,我們就跟他們據理力爭嘛,包括身上還有行李包裡面,全部都沒有材料,我們純粹就是來旅遊的。但是還是不抵用。」

十位訪民被帶到東山派出所關押人犯處,一直到凌晨4點多,幾十名黑保安用暴力把他們強塞到幾部車裡。其中張華等五位訪民在3號被遣返回老家,而倉山區籍的林應強等五位訪民被押到各自轄區派出所繼續非法關押。

林應強:「林應棋在蓋山派出所(被關押)超過一天。按有關規定,不能超過24小時啊。我被關的時候,在製作筆錄的時候,只有一個經辦民警,又沒有出示證件,他就製作筆錄,這就是違法辦案了。」

據介紹,倉山區籍唐兆星等五位冤民都遭到派出所虐待,在非法關押期間不提供飯食和水。

而林蘭英被城門派出所警察關押了一天,不給任何理由和法律文書。身患糖尿病,高血壓和心臟支架搭橋等多種疾病的林蘭英,差點昏倒。

福州訪民林蘭英:「兩天兩夜只吃饅頭一塊,快熟面一盒,載回來,在派出所關我24小時,扔在那邊也沒吃。就是說你已經上訪的,不能到北京,不注意的話,連你兒子、孫子都不能有什麼待遇。」

為防當局再以「非法上訪」等藉口構陷迫害,這些訪民曾公開聲明今後到北京都不再上訪。

福州訪民張華:「他說不管你聲明不聲明,你們是(以前有過)上訪了,都不能到重要的地方去。我後來想一想,北戴河我還不知道這個中央(領導人去)的地方。大家就是很鬱悶嘛。」

林應強表示,公安沒有任何手續也沒有任何理由就隨便扣押,是非法拘禁。他們將保留進一步通過法律途徑解決這個事情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子琦、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