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週末死傷75人 控槍最嚴城市槍擊案最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7日訊】本週末,美國芝加哥市發生大規模系列槍擊案,至少已有72人遭到槍擊,其中13人死亡。民主黨佔主導地位的芝加哥成為美國槍擊案爆發最為頻繁的城市。

據《今日美國》(USA Today)8月6日報導,警方發現的第13起謀殺案的死者是32歲的婦女鮑勒(Shantel Boler)。當週日(5日)晚上9點人們發現她時,她已手腳被捆綁着死於浴缸。庫克郡(Cook County)醫療檢查辦公室定於週一進行屍檢,以判斷她是怎樣被謀殺的。

到目前為止,警方尚未拘捕任何一名嫌犯。不過警方稱,他們對於某些槍擊事件已掌握了強有力的線索。

警方說,當地的暴力事件主要是由幫派推動的,影響到芝加哥市西部和南部的幾個低收入的黑人和拉美裔社區。

最近的一連串暴力事件是從上週五(8月3日)晚上開始的,截至週一上午,至少已有72人遭到槍擊,其中13人死亡。

芝加哥是全美兇殺率最高的城市,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其謀殺案已減少了23%,槍擊事件也減少了19%。

據《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報導,在週末槍擊案受害者中,年齡最大的62歲,最小的只有11歲,其中大約40人是在週日上午的7小時內受到槍擊的。遇難者中,最小的兩人都只有17歲。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芝加哥市幾十年來都是由主張控槍的民主黨主導,該市擁有美國最嚴格的槍支法案。《芝加哥論壇報》的數據顯示,今年至週末的血洗之前,已有至少1,700名受害者在芝加哥遭到槍擊。

前紐約市長、川普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週一在推特上表示,「芝加哥的謀殺案是數十年來民主黨一黨統治的直接結果」。

朱利安尼指出,芝加哥的謀殺案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這是因為民主黨給人洗腦,說他們仍舊有機會在芝加哥的選舉中獲勝。

自從今年2月佛州帕克蘭(Parkland)爆發大規模高中校園槍擊案、造成17人死50人受傷後,民主黨將槍擊案引向政治鬥爭,多次組織大規模的反對擁搶權的抗議活動,給支持憲法第二修正案的共和黨製造了巨大的政治壓力。

今年5月,川普在一篇推文中呼籲:「國會的民主黨和自由主義者想解除守法美國人的武裝,與此同時,他們卻把危險的犯罪移民和殘暴的黑幫成員放回我們的大街上。應該投票,把那些將犯罪移民置於美國公民面前的政客趕出辦公室!」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