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歲雙胞胎姐妹命喪青島 母:發個朋友圈孩子就沒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7日訊】「我看了兩眼手機,發了個朋友圈,孩子就不見了。」一對8歲雙胞胎姊妹的媽媽萬分焦急地告訴搜救人員。

北京陳女士帶著雙胞胎女兒裴元瑾、裴元桐到山東青島旅遊。8月5日下午,母女三人在黃島區萬達公館對面的海邊玩耍。

當天下午3時左右,陳女士坐在距離孩子幾米遠的地方玩手機,「看一會兒手機,看一眼孩子」,她最初看到兩姐妹和別的小孩在一起挖沙子玩兒,等她看了兩眼手機、發了個朋友圈後突然發現孩子不見了。「我第一反應就是她們會不會到海邊上,因為她們有時候會去沖玩具上的沙子。」

但是陳女士沿著海邊找了一個多小時,也沒有找到孩子,於是她立即報警,並在網上發布了尋人消息。當地救援組織、熱心市民等都加入了搜救隊伍。

據陳女士向陸媒介紹,雙胞胎姐妹身高1.2米左右,失蹤時身穿花色泳衣,沒有穿鞋子。當時海面的浪並不大,沙灘上還有其他遊客在玩耍,海裡也有人在游泳,但陳女士問遍了跟前的人,都說沒有看到兩個小女孩兒。

警方調取了現場監控,沒有發現有效信息,於當天晚開始下水尋找。一開始,陳女士並不相信孩子在海中,「因為當時海裡還有很多成年人,如果有孩子在掙扎,而且還是兩個,肯定能發現異常。」

搜尋工作持續到6日,結果兩名女孩兒相繼被從海裡發現,但不幸均已溺亡。

據當地居民介紹,事發沙灘不是正規浴場,沒有防鯊網、暗流、礁石和風浪等,有一定危險,當地人並不會在類似的「野浴場」遊玩。因為這裡沒人管,萬一發生意外沒有安全人員救援。

當地居民稱,儘管沙灘上立著禁止游泳的提示牌,但入夏以來仍有不少遊客到沙灘遊玩,而且沙灘附近的酒店也未見有工作人員阻止住戶前往沙灘玩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