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無協議脫歐」 歐盟重議對愛邊界立場

【新唐人2018年08月06日訊】英國如果沒有達成協議就脫歐,英國和歐盟的經濟都將遭受重創。因此,歐盟考慮軟化對愛爾蘭邊界問題的立場,據悉,這是脫歐協議中的最大障礙。

上週日,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福克斯表示,歐盟毫不妥協的態度正把英國推向無協議脫歐的危險境地,概率高達60%。

除了軟硬脫歐之間的路線之爭,英國脫歐還有一個關鍵問題,就是愛爾蘭邊界。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王羽音:「愛爾蘭共和國是歐盟成員國,是唯一和英國有陸地邊界的國家。目前兩國之間沒有邊檢和海關。一旦英國脫歐,兩國之間的邊界將成為歐盟對英國的邊界,就要重新設立海關。愛爾蘭共和國,和屬於英國的北愛爾蘭地區都表示,不想要硬邊界,不想設立海關,這意味著,北愛爾蘭地區必須留在歐盟。但是英國又要脫離歐盟,這就成爲了雙方角力的焦點。」

歐盟委員會3月發布的草案立場強硬,表示歐盟法院,海關當局和監管機構對北愛爾蘭有完全的管轄權,這樣可以避免和愛爾蘭之間建立硬邊境。

但英國堅決不同意,表示不能把英國經濟劃分成兩個部分,一部分脫歐,一部分留在歐盟。

這一問題現在有了轉機。英國《金融時報》週一報導,歐盟正在考慮限制歐盟對北愛爾蘭的法律管轄權。

兩位歐盟外交官表示,歐盟正在審議修訂內容,包括只賦予歐洲法院對北愛爾蘭的間接權力。具體內容尚未公佈。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