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左派選舉前再失算 臉書刪支持民主黨假帳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7日訊】民主黨積極推動社交媒體對抗俄羅斯干擾美國中期選舉,但從目前臉書公司(Facebook)的檢測情況來看,境外勢力可能在支持他們而非共和黨。雖然民主黨苦於精心算計,但最後的結果可能事與願違,反而幫了對手。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8月6日報導,臉書公司上週宣布,他們拉黑了32個Facebook和Instagram頁面,因為這些頁面可能與俄羅斯協作,參與了虛假的網絡操作。

其中一個活動頁面涉及本週末華盛頓地區針對白人民族主義者的一次反抗議活動,該活動是由去年8月造成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Charlottesville)集會衝突的團體組織的。

這個名為Black Lives Matter DC的左派團體組織了一場稱之為「No Unite Right 2 – DC」的反抗議活動,是針對保守派團體「團結右翼」(Unite the Right)的集會展開的。他們稱,臉書公司暗示他們有關俄羅斯干擾美國中期選舉,這損害了他們的聲譽。

臉書稱,一些來自名為「抵抗者」(Resisters)頁面的假冒的管理員與5個合法的臉書頁面建立了聯繫,支持反抗議活動。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7月31日報導,臉書還檢測到一項左翼運動——圍繞「取消移民與海關執法局」(#AbolishICE)頁面所開展的協作。

在自由派活動家和民主黨政客看來,「俄羅斯插手」就是「幫助川普」的代名詞。但臉書公司公布的檢測結果顯示,美國兩黨都受到了外國干擾因素的潛在影響。

在白宮8月2日舉行了的一個新聞發佈會上,美國國家安全和情報部門的高級官員們警告,俄羅斯仍在繼續開展信息攻勢,試圖影響美國輿論和選舉,川普總統已指示各政府部門多加努力,以保證美國選舉的公正。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