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8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美國政府公布,由於汽車出口銳減和油價攀升,美國6月的貿易赤字較5月增加32億美元或7.3%,來到463億美元,創下19個月以來最大增幅。對中國、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雙邊貿易赤字都擴大。

蘋果公司本週成為第一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美國上市公司,蘋果、谷歌、臉書、亞馬遜等超級企業近年的獲利集中趨勢也愈來愈明顯。專家憂心,產業整併造成競爭減弱,可能衝擊員工薪資成長,無形間拉大貧富差距。

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公布,第二季全球半導體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長20.5%,成為1千179億美元,創下歷年新高,銷售額增長連續15個月超過20%。增幅最大的是中國的30.7%,其次是美洲26.7%。歐洲和日本分別為15.9%和14%。

資生堂宣布,由於針對企業客戶的化妝品業務面臨激烈的價格競爭,今年底之前將退出,停止向日本國內的飯店、旅館銷售洗頭液等產品。未來將加強包括海外市場在內的高價位商品的銷售。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