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歌創作新男聲 楊影長相氣質酷似金城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6日訊】台大學生合唱團指揮出身、曾經擔任英國跨界美聲歌手羅素華生世界巡迴演唱會和聲的新生代男聲楊影,有著林志炫清亮嗓音及多年合唱團演唱實力,加上激似金城武的明星臉,讓音樂製作人林隆璇一舉簽下,兩年前加入「青田音樂」。

經過音樂創作、戲劇肢體的培訓後,會創作、能唱能演及外形出眾的楊影獲得電影導演馮光偉的賞識,不但在電影《台北我愛你》擔任要角,更為該電影創作及演唱同名主題曲,讓他一出道就登上大銀幕,更以創作單曲大展歌喉。

帶有藝術家憂鬱氣質的楊影,是台大數學系畢業的高材生,從小愛唱歌的他自國中開始加入合唱團,當過台大合唱團學生指揮,並在寒暑假固定在國家戲劇院公演。

此外,熱愛歌唱表演的他甚至玩起Acapella(阿卡貝拉,無伴奏合唱),除了參加台灣合唱音樂中心每年舉辦的重唱大賽奪獎之外,還加入FocalPlus瘋人聲樂團擔任男高音,參與全台商演與開過專場音樂會外,更因此有機會擔任英國跨界美聲歌手羅素華生的《悲慘世界世界巡迴音樂會》和聲。

楊影因多年歌唱表演經驗累積,希望在大學畢業後從事跟表演藝術有關的工作,加上家人也支持,因此畢業後開始投入流行歌及合唱指導的工作,除了參與流行音樂的製作案,更著手寫合唱樂譜編輯,還因此出了不少樂譜。

他笑說,「國家音樂廳的樂譜店還買得到我做的譜!」也因為身處流行音樂的工作背景關係,讓他因緣際會認識了林隆璇,加入青田音樂而展開了出道之路。對於楊影稱讚有加的林隆璇,直誇他是近年來少數看到的「奇才之一」。

除了會創作、會唱歌又懂表演,加上長相酷似金城武,更讓林隆璇決定要簽下他;林隆璇笑說,「楊影不僅長相像他(金城武),氣質也像,是很有才華的年輕人!」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