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0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7月非農就業報告穩健 推動美股上漲

美國7月就業增速降溫,但仍很強勁,同時失業率下降,顯示勞動力市場仍在穩步擴張,消息帶動美股周五收漲,消費板塊表現強勁。道瓊工業指數上漲0.54%,標普500指數漲幅約0.46%,納斯達克指數則漲了0.12%。

2. 蘋果光助威 大立光7月營收大增18%

股王大立光5日公布7月營收達53.29億元,創8個月以來新高,不論年增率、月增率都成長近兩成,優於市場預期。市場看好,大立光在新廠產能開出及蘋果新機鏡頭拉貨效應帶動下,估8月營收將改寫去年11月創下的56.16億元歷史新高紀錄。

3. 雙利基 新iPhone業績專家樂觀

蘋果新iPhone發表時間倒數1個月,市場對新機的預期不冷不熱,反映在供應鏈上,僅股王大立光股價展開像樣回升,投資人似乎還沒走出iPhone X銷售滑鐵盧陰霾。法人看好,蘋果下半年集中火力推新品,新機型售價下降雙利基,新iPhone銷售絕不悲觀。

4. 經濟部組團赴美招商 促成60億元對台投資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率團前往美國招商,目標鎖定半導體與5+2產業創新,並與3家外商簽署投資意向書(LOI),此行共促成僑外商來台投資金額共新台幣6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