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長子會俄律師完全合法 斥假新聞捏造事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6日訊】川普總統週日(8月5日)批駁假新聞捏造事實,並指出其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2016年在川普大廈會見俄國女律師的行為是常見的政治現象,是完全合法的。

週日早上,川普在推文中就美國主流媒體炒作小川普會見俄羅斯人的事件發表議論。

「假新聞完全在捏造,它們報導,我很關注我的好兒子唐納德在川普大廈的那次會晤。這是一次想獲取對手資訊的會晤,是完全合法的,政界一直都這麼做——而且也沒取得任何進展。我不知道這事!」

川普的律師塞庫洛(Jay Sekulow)週日表示,就他所知,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目前並未就川普大廈那次會晤調查小川普。他提醒說,儘管有各種揣測,但問題是,沒人能指出那次會晤到底違反了什麼法律、法規或是規則。

福克斯新聞(Fox News)去年11月曾報導,2016年6月,俄羅斯律師維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在川普大廈會見了小川普和川普總統的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等人,而在這之前和之後,這位女律師都曾與福森公司(Fusion GPS)的創建人之一辛普森(Glenn Simpson)會面。

令人驚訝的是,福森公司正是僱用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編制黑川普檔案的槍手,其受到希拉里團隊(Hillary Clinton campaign)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DNC)的巨額資助,編造情節抹黑川普,包括指控川普「性侵」及「通俄」。

另外,更為奇怪的是,維塞尼茨卡雅當時因簽證被拒,是憑藉奧巴馬政府給予的可在美國短暫停留的特別許可(parole,亦稱假釋)入境美國的。而該許可證在她與小川普見面時也已經超出假釋期,至於她如何還能繼續在美國停留,實在令人費解。

根據小川普所公開的其與該女律師會面的相關電郵,他們會面的時間僅有20分鐘。如何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商議「通俄」大事,用小川普的話說,這是他所聽過的最荒謬的事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