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肆虐多人死亡 川普批個中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6日訊】週日(8月5日),美國總統川普揭露加州環境法加劇了野火肆虐,並批評議員們任由形勢加劇,妨礙了有效救援。

週日下午,川普在推文中揭露了加州野火難以控制、導致17起火災肆虐的原因

「加州的野火正在擴大,而且惡劣的環境法使情況變得更糟——這些法律不允許大量的現成水被適當利用。這些水正被轉入太平洋。還必須砍伐樹木,以制止火勢蔓延!」

據《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5日報導,加州大火已燒毀超過470,000英畝土地,影響居民達40,000 人, 14,000 多名消防人員參與救援。

北加州的卡爾大火(Carr Fire)最為嚴重,據最新統計,截至週日,已有8人死於該場火災。

川普的推文似乎是在回應加州共和黨眾議員拉馬爾法(Doug LaMalfa)對加州大火的評論。

拉馬爾法8月1日告訴英國《衞報》(The Guardian),他所在的社區被大火焚燒,而這場火災之所以這麼嚴重,其實與聯邦及加州的森林管理政策有關,而並不是由於氣候變暖的緣故。

拉馬爾法特別抨擊了加州限制砍伐樹木的規定。他指出,這些規定造成森林中的燃料可使用30至40年。

川普所批評的是加州2015年的一項提案,該提案由一個名為「 Tree People」的非營利性的環境組織提出,呼籲加州應該從屋頂和街道上捕獲雨水、而不再允許它流入太平洋。

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1日宣稱,火災是「我們必須面對的新常態」, 可能會對加州的財務狀況產生負面影響。

布朗警告,加州現在還有錢與火災抗爭,但由於經濟狀況可能下滑,所以未來幾年的火災情況可能會更加嚴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