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再爆地震 距北戴河不足百公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6日訊】5日下午,河北唐山市古冶區發生3.3級地震,距中共黨政要員及政治元老們齊集的北戴河區域僅86公里。這是在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密會再次遭遇地震。去年北戴河會議期間,四川九寨溝和新疆也曾接連發生地震。有人質疑是否存在關聯。

中國地震台網發布消息,8月5日16時許,河北唐山市古冶區發生3.3級地震。河北省地震局稱,截至5日17時54分,當地共發生餘震4次,最大餘震為1.3級。

陸媒稱,此次地震發生在唐山老震區,距1976年唐山7.8級地震震中34公里,距離河北秦皇島北戴河景區僅86公里。

河北省地震局還透露,此次地震唐山市區及唐山古冶、開平窪裡、豐潤等地有震感,未收到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報告。

地震發生後,唐山多地民眾表示有震感。唐山遷安市有民眾說,躺在床上,感覺到明顯的震動,並聽到傢俱發出晃動的聲音,立馬跑出室外。

河北省地震局稱,2010年以來唐山地區曾發生2級以上地震129次,2018年以來共發生6次2級以上的地震。

這次地震正值中共高層聚集北戴河召開秘密會議之時。去年北戴河會議期間,四川九寨溝和新疆都曾發生地震。

去年8月8日晚,四川著名的風景區九寨溝所在地九寨溝縣發生7級地震,蘭州、成都、重慶、綿陽、西安等地震感強烈,並造成重大傷亡。

正當九寨溝地震讓人們尚驚魂未定之際,9日早上,新疆博爾塔拉州精河縣又發生6.6級地震。24小時內連震,而且都是6級以上地震,有人質疑是否存在關聯,但也有人認為純屬巧合。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分析說,在中國古人看來,這顯然不是巧合。古人有「天人感應」之說,意思是上天與人之間存在著聯繫和對應的關係,天象的變化會帶動人類社會發生相應的變化。

漢武帝時的董仲舒曾在回答「天命是否能挽回」的策問時,認為「根據前代事來看天與人之間的相互關係覺的很值得敬畏。國家將要發生違背天道的壞事,天就先降下災害來譴責、告誡他;如果不知道醒悟,又顯示一些怪異的事情來警告他;仍然不知道改變,而後災禍才來到。」

周曉輝表示,不管世人和中共高官是否相信這一說法,但去年北戴河會議至今,中國大陸災禍連連卻是不爭的事實,火災、洪災、旱災、高溫、泥石流、地震……依據古人看法,這些自然災害都是上天意志的體現。史籍中亦有記載。

《河圖秘徵篇》曰:「地之動,大臣逆。」《潛潭巴》曰:「地動搖,臣下謀上。」《尚書.夏侯說》曰:「地大臣盛,將有為下不靜,兵數動也。」《穀梁》曰:「地動,大臣盛,將動有變。」

著名的西漢大學者京房《對災異》曰:「地者,大臣之位,當載安萬民,懷藏物類;而動搖者,此不欲為君載安萬民,動搖不安,思欲篡殺也。」

以上文字是說,地震預示著大臣將要謀反,國家將發生兵變,政權或將易主。歷史上的周幽王、隋煬帝皆死於兵變。

周曉輝表示,自中共十八大以來,雖然當局以貪腐名義拿下了不少迫害法輪功的江派高官,但迄今為止,針對法輪功的迫害,尤其是活摘器官罪惡仍舊未停止,中共最大的貪腐分子和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仍未被繩之以法。

他分析說,如果高層集權僅僅是為了樹立自己的權威,意欲保中共不倒,而不是順天意、承民心解決中國當今亂象的根源,那麼國家政事逆天而行,自然麻煩、災禍頻頻,接下去很可能有更為慘烈的災難。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范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