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我們贏了且還將大勝 貿戰將重建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6日訊】近日,在持續升溫的中美貿易戰中,北京宣布將對600億美元美國產品加徵關稅。4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中國股市下跌,美國贏了貿易戰,而且還將大勝,「我們真的重建了中國,現在是重建我們自己的國家的時候了。」

4日晚,川普在俄亥俄州劉易斯中心,為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Troy Balnard助選。他在集會上告訴他的擁護者們,打硬仗是他的策略。中美貿易戰使得美國鋼廠再次轟隆隆運轉。

他說,「人們回到我們的國家……我們有史上最棒的經濟。我們有最好的數字。我們在各個方面創下了記錄。所以我現在做這些事情比我競選的時候更加容易……這是我們國家一個難以置信的時刻,美國再次受到尊重,美國再次獲勝。」

川普當日早些時候在推特上發布一系列帖文。他說,對中國產品實施關稅的效用遠高於預期,關稅確實對中國經濟造成傷害。

他說:「每個國家都希望從美國拿走財富,總是損害我們的利益。要我說,當它們來就徵它們的稅,如果它們不願意被徵稅,就讓它們在美國製造或建造產品。」

川普表示,不論哪種情況都意味著就業和財富。由於現在實施的關稅,我們將能夠開始償還21萬億美元的大筆債務,同時為我們人民減少稅賦,這些債務主要是由歐巴馬政府積累下來的。至少,我們將為我們國家簽訂更好的貿易協議。

在另一帖文中,川普將中國股市跌勢跟美國經濟強勁表現相比,稱「我們贏了,但必須大贏。」

他說美國股市「比任何時候都強大」,而中國股市「在過去4個月下跌了27%。」這種困境迫使中共跟美國談判。當這些貿易協議成功的重新談判,美國股市將大幅上升。

川普強調,關稅對美國鋼鐵業有巨大正面效果,工廠在全美開業,鋼鐵工人重新獲得職位,大量美元流入美國財政部。

川普表示,關稅將令美國更加富裕。只有蠢人才反對。我們在使用關稅來談判公平貿易協議,如果各國仍然不願意談判,他們將以關稅形式向我們支付巨量金錢。不論哪種方式我們都會贏。

川普又稱,中國斥巨資透過公關及廣告試圖說服及嚇唬美國的政客,在開徵關稅上與他作對,原因是徵稅的確傷害中國經濟,我們在獲勝,但是我們必須強大!

此前的一天,中共商務部發布公告,對價值約6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加徵25%至5%不等關稅。公告並未說明起徵時間,但公告中高調表示,此舉是因應美國政府宣布考慮將2,000億中國輸美產品的徵稅比例由最初公布的10%調高至25%。

美國7月6日開始對340億的中國商品加收25%的關稅後,川普7月10日又宣布對2,000億商品加徵10%的關稅,7月20日川普對媒體說還將對5,000億美元和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中共商務部祭出600億美元的關稅清單後,中共財政部發新聞稿宣布,對美國推出的報復性關稅,實施日期「將視美方行動而定」。

消息公布後,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對媒體揶揄:「相對於我國2000億美元規模,600億美元顯得軟弱。」他還表示,中共正處於麻煩中,他們的經濟狀況差勁,投資者出走,幣值下滑,外資也不想留在中國。日本股市市值已超越中國股市。

前北大教授、中國學者夏業良分析說,中共根本沒有實力來對抗美國。如果有的話早就不是目前這個狀態了。

他說:「現在這個貿易戰實際上是打不下去的,無論是打貿易戰、金融戰、匯率戰都是一些噱頭,整體實力來講它無法跟美國抗衡。」

夏業良表示,在川普強大的攻勢下,中共高層似乎出現不同意見,因為官媒發出不同聲音,一會兒軟一會兒硬。貿易戰造成了中共很多方面不一致,加劇中共內部的矛盾和衝突。

美國馬里蘭信息與戰略研究所所長李恆青說,川普連續出招是不給中共「拖」的機會,川普的施壓目的是讓中共變革。「美國並非不讓中國發展高科技,而是不希望中共通過偷美國技術,來實現它『騰飛』的目的。」

他分析說:川普的意思就是「你是個賊,我不能鼓勵賊,你要靠你的真才實學。美國是一個民主國家,它有基本的道德水準,不像中共沒有道德底線。」

李恆青認為,受貿易戰影響人民幣的貶值已經造成百姓的恐慌,老百姓都要換美元,但中共不敢進行外匯自由兌換,因為與美元一脫鉤,人民幣一夜之間就會變成廢紙,那時候這個政權就到了該完結的時候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