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Ju-Air航空禍不單行 一日兩飛機墜毀

【新唐人2018年08月05日訊】週六,瑞士一家航空公司有兩架飛機墜毀,造成至少20多人遇難。目前兩起事故的原因還在調查中。

當地時間週六下午5點前,一架二戰時退役的老式飛機,在瑞士阿爾卑斯山的塞格納斯峰西側墜毀,機上3名澳大利亞和17名瑞士遊客無一生還。警方在週日證實了這個消息。

瑞士安全調查機構SUST官員 Daniel Knecht:「根據事故現場的圖片,可以推斷飛機幾乎是垂直撞向地面,而且速度很快。」

警方表示,遇難者多是來自瑞士的夫妻,澳洲的遇難者則是一個三口之家。

瑞士安全調查機構SUST官員 Daniel Knecht:「現在還不能判定飛機失事的原因。可以排除的是,墜毀不是因為與另外的飛機相撞,不是與障礙物或電纜相撞。」

失事飛機於1939年在德國生產,原為軍事運輸機,退役後用作觀光和外包。目擊者稱,飛機殘骸位於海拔2450米,三面高峰環繞。

禍不單行的是,同樣是失事飛機所屬的瑞士JU-AIR航空,當天還發生另一起飛機墜毀事故。

當地時間上午9點半左右,一架小飛機在瑞士Kaegiswil的森林墜毀,機上一家四口遇難。

截至發稿,以上兩起墜機事故的原因都還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