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談判重大突破 庫德洛:月內頒新協議對付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6日訊】美國和歐盟日前達成貿易和解。一周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透露,雙方談判又取得重大突破,30日內就將公佈具體事宜。他並稱,美歐正在結成同盟對付中共,北京將更加孤立。

綜合路透社和美聯社的報導,庫德洛8月3日表示,美國和歐盟的貿易談判取得突破,將於30日內公布雙方進一步互相開放市場和增加投資的事宜。

庫德洛稱,「我們正與歐盟一道達成協議,將對中國(中共)採取統一戰線。我認為,我們的大部分貿易團隊都會告訴你,我們正和墨西哥統一步調。」 「中國(中共)越來越孤立,經濟也在走低。」

在庫德洛透露上述消息之前,美國8月1日宣布將針對2,000億中國產品加稅計劃的稅率從10%提升至25%,北京8月3日也推出了針對600億美國產品的反擊計劃。

庫德洛還警告中共,不要低估川普總統的決心。

美國失業率目前已降至3.9%的近18年最低位。今年第二季度美國經濟增長率達4.1%,比上一季度幾乎翻番。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現在正是解決中共貿易不公平行為的「合適時機」。

7月25日,特朗普與歐委會主席容克達成美歐貿易和解協議,宣布將致力於達成雙邊零關稅自由貿易。雙方還表示,將合作共同應對中共各種貿易不端行為,包括共同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

此外,歐盟還承諾將進口更多美國農產品和能源產品,以抵消美國在中美貿易戰中的損失。

德國《商報》2日報導,7月30日前的五周中,歐盟對美國大豆的進口量達到近36萬噸,是去年同期的約3.8倍。7月歐盟由美國進口的豆粕量也增至18.5萬噸,是去年同期的33倍。

庫德洛所稱美歐談判取得突破,或同時包括在構建美歐自貿區和歐盟增購美國產品方面的進展。

台灣中央社引述專家的分析稱,川普政府目前正在修補與各個盟友的關係,準備集中火力對付中共。英國《金融時報》也引述消息稱,白宮的強硬派已說服川普集中精力應對北京。

美歐和解之前的7月16日,歐盟和日本簽署自由貿易協議,取消了99%的雙邊關稅。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日前透露,美國還打算在8月底之前,啟動與日本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專家分析,美國正在聯手歐盟和日本,孤立中共。如果美、歐、日大自貿區建成,將幾乎囊括世界上最發達、經濟實力最強的經濟體,澳大利亞和加拿大等美國盟國也會尋求加入,屆時中共帶領旗下的亞非拉窮國根本無力抗衡,這對中共將是滅頂之災。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