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中共高層内鬥激烈 政局走向拐點

8月3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發表文章,稱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等人政治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中央果斷剷除該利益集團,消除了重大政治隱患」等,並呼籲要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

在十九大後中共高層反腐運動基本偃旗息鼓的情況下,突然高調點名周永康等人,是近期以來中共高層鬥爭激化的表現。

從7月中旬開始,中南海政局風雲突起,接連發生多起與習近平相關的事件,一直持續到習近平外訪亞非5國歸來之後的現在。

在習近平此次出訪之前,高層連續出現異動,各地急撤習近平畫像、華國鋒道歉舊聞被重炒、梁家河研究項目被叫停,以及央視新聞聯播事故等等。當時有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在此種局面下敢於出訪,是自認為權力穩定。其實這種分析忽略了常識,一旦無故取消預訂的外訪,會帶來更大的危機。因此,習近平必須按照計劃出訪;但是,習近平此次出訪,卻帶上了女兒習明澤。

其實,有史以來,中共高層鬥爭的殘酷和中共最高層領導人的不安全感,遠遠超出外界的想像。據周恩來專機駕駛員張瑞靄回憶,林彪事件後,周恩來第一次坐飛機時,驚慌失措,反覆追問:〝飛機檢查了嗎?試飛過嗎?你們都是黨員嗎?〞飛機過長江時,周問:「這是長江嗎?我怎麼看著不像呀?」機組人員反覆解釋,周還拿地圖反覆核實才放心。

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上廢除接班人隔代指定,通過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有觀點認為,這是習近平面臨政敵挑戰和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其實,這些只是表面。中美貿易戰也只是中共高層再次陷入分崩的導火索。

中共政權統治和發展到今天,當作為其執政合法性的經濟增長發展模式,如今難以為繼的時候,中共對中國社會和民眾從道德、經濟、法律等全方位摧毀的惡果和危機,也已經在全中國爆發。從底層民眾到中產階層、從城市到農村,越來越多的人正在成為受害者,越來越多的人也認識到,中共的所謂反腐,已經與中國民眾無關,只是中共內部的權力和利益傾軋。中共政權是造成中國災難的根源。

中共政權繼續存在的動力,就是中共盤踞在中共最頂端的利益集團,不惜毀滅中國社會和民眾的一切代價,來維持權力攫取利益而已。在這個底線和前提下,中共高層內部展開你死我活的鬥爭。

在習近平當局多次錯失抓捕周永康的後台老闆江澤民之後,中南海如今無論怎樣點名周永康集團之類的反腐老調,民眾也大都不感興趣了。民眾如今已經不對中共高層的所謂反腐和任何措施抱有希望,幾乎佔多數的中國民眾,都在等待著中共的倒台,都在期盼著中共激烈內鬥早日崩盤。

從現在的政局來看,習近平當局面臨的困局,在中共體制內,已經看不到任何解決的可能。

於是,在這樣的局面下,中共高層的政局已經走到了一個的拐點,面臨變局。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