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8月04日訊】8月3日灣區簡訊

1. 硅谷房價太貴 高科技公司六成員工買不起

匿名社交程序Blind,最近調查了硅谷的數千名高科技公司員工,發現雖然他們擁有高收入,但仍然有過半的人買不起房子。Facebook的中位數年薪是24萬美元,Google也有19萬7千美元,這些公司的薪水在美國是最高的,但飆升的房價讓他們望房興嘆。其中Cisco、eBay和Intuit的七成員工,Apple有63%、Facebook和Google有51%的員工不敢買房。

2. 氣象局又發布灣區火警紅色警報

3號週五,美國氣象局又發布了灣區火警紅色警報,因為週五至週六半夜,灣區的高氣溫、低濕度和強風增加了火災危險,特別是一些海拔高於1千英尺的地區,火災危險到了極度的程度。火警紅色警報是最高級別的警報。當局告誡居民避免割草或開車過草地,更不要亂丟菸頭或室外生火。

3. 東灣失業率低於加州和全美

一份加州的報告顯示,舊金山灣區東灣各縣的就業情況良好,去年6月到今年6月的一年中,東灣共增加了1萬8千多工作崗位,5月到6月就增加了2,100個。東灣年失業率只有3.9%,低於加州的4.5%和全美的4.2%。其中阿拉米達縣最低,失業率只有3.3%。去年東灣增加的工作崗位,主要分布在餐飲服務、建築和製造業、教育醫療業等領域。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