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聯合國報告 指朝鮮未停止發展核武

【新唐人2018年08月04日訊】週五,一個獨立的專家小組,向聯合國安理會,遞交調查報告。報告指出,朝鮮仍然在繼續開發核武和導彈,並且大量進行船對船交易,以逃避聯合國制裁。

這份調查報告由獨立專家小組完成,並遞交給聯合國安理會朝鮮制裁委員會。

報告中指出,「在2018年,朝鮮尚未停止核武與導彈項目,並繼續違反聯合國制裁決議,大量增加非法船對船石油產品交易,以及海上煤炭交易。」

報告中還指出,朝鮮正在和敘利亞進行軍事合作,同時試圖向也門的胡塞武裝分子出售武器。

專家總結說,朝鮮種種的「欺騙行徑」,導致經濟制裁的效果遭到系統性地破壞。

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年6月12號舉行會晤。目前尚不清楚,報告所指内容是否涵蓋「川金會」之後的時間段。

不過,報告中說,在「川金會」前的2017年10月到2018年3月期間,朝鮮違反紡織品輸出禁令,出口超過1億美元的商品到中國、印度、墨西哥等多個國家。

此前,中國與俄羅斯在聯合國安理會上,提出放鬆對朝鮮的制裁,遭到美國的反對。美國多次明確表態,只有在看到朝鮮採取切實無核化行動後,才會考慮放鬆制裁。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