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智霖代言酬勞被侵吞 前經紀人被判欺詐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4日訊】港星張智霖的前經紀人梁雅詩,涉嫌擅自更改三份有關張智霖的廣告代言合約,並藉此侵吞酬勞,日前被控欺詐罪,香港區域法院裁定罪名成立。被告須還押至本月17日判刑,期間法院需要等候被告5歲女兒的福利報告。

據港媒報導,張智霖及永霸投資有限公司的主席蕭定一早前在法庭供稱,43歲的被告梁雅詩2014年分別聲稱,Ogawa合約收取388萬元(港幣,下同),但實為480萬元;香港寶潔有限公司的合約收160萬元,但實為200萬元;Adidas合約收20萬元,但實為16萬元。被告涉嫌一邊製作虛假合約及發票交給公司,一邊用私人賬戶替公司收取餘款。

法官稱,事件被蕭定一和張智霖揭發後,被告在短訊中承認犯下大錯,並同意退還92萬元款項。蕭定一列印有關對話記錄提供給法庭後,法官認為,已足以證明被告有欺詐行為,法官認定張智霖和蕭定一的證詞有效,但不接受被告的供辭,指被告作為公司唯一接洽合約的人,涉案的三份假合約須由她負全責,故裁定罪名成立。

被告方辯護律師稱,被告育有一名5歲女兒,丈夫為來往中港兩地的司機,收入不穩定,也未能長時間照顧女兒。法庭當場宣布,被告須即時還柙,至本月17日判刑,期間等待被告5歲女兒的福利報告,以便決定小孩未來如何看管。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