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彈」擊穿觀光船 以身護妹少女憶述可怕經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4日訊】美國一名20歲女子蒂爾頓,日前與家人一起在夏威夷坐觀光船,觀看火山岩漿流入大海的奇景。但期間「火山彈」竟擊穿船頂,導致23人受傷。而她以身護住自己的妹妹不幸受重傷。她日前受訪時憶述可怕經歷,直言當時以為自己會死。

7月16日,蒂爾頓(Jessica Tilton)和兩名妹妹及父親一起坐觀光船,觀看基拉韋厄火山岩漿流入大海的奇景。但飛濺出的熔岩擊中觀光船,在船頂留下一個大洞,並毀壞了觀光船的圍欄。

一塊直徑達0.6米的「火山彈」擊穿船頂,並衝向蒂爾頓一家。蒂爾頓立即俯身保護其中一名妹妹,結果身受重傷,大腿骨及盆骨骨折,至今仍臥病在床。

她告訴KHON2,「一切都變黑了,你什麼都沒看到,」「你只覺得自己很窒息,我以為自己快要死了。」

蒂爾頓說,她遭受了熔岩炸彈襲擊後,她忍受了她曾經感受到的最嚴重的痛苦。

「我一直在尖叫,『我的腿!』因為我的腿受傷了」,她說,「我聽到船長說,『有人受傷嗎?』而我的父親喊道,『我的女兒,我的女兒!』

事發後,雖然船上兩名醫生立即施救,但觀光船仍要花逾一小時才能返回岸邊。蒂爾頓在受訪時表示:「那是我人生中最漫長的一小時。」

上岸後,蒂爾頓由直升機送院,至今接受多次手術,但仍不確定何時能出院。受意外影響,蒂爾頓需要暫時休學。蒂爾頓十分渴望自己能早日康復,還能跳她喜歡的現代舞及爵士舞。

此外,蒂爾頓透露當時觀光船與熔岩入海點太近,讓她覺得很害怕。有美媒稱,船家曾把船駛到距離熔岩入海點僅229米的地方,但海岸防衞隊一直禁止船駛近熔岩入海點300米範圍內,並在該處設立安全區。

KHON2為此聯繫了遊船公司Lava Ocean Tours的老闆。但他拒絕發表評論,稱還在等待調查結果,美國海岸警衛隊告知調查仍在進行中。

基拉韋厄火山是全世界最大、最活躍的火山之一,該火山自今年5月3日爆發以來,已經毀壞夏威夷數百棟民宅。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