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珊珊或直撲東京 高壓影響路徑可能改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4日訊】今年第13號颱風珊珊目前位置在日本東南方海域,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朝北北西行進,依照目前的路徑預測,8日到9日將可能直撲日本首都東京。不過,跟上一個侵襲日本的颱風雲雀一樣,受到高氣壓影響,珊珊路徑可能改變。

「珊珊」在週五(3日)早上8點生成,預估路徑朝日本東南方海面前進。最近到日本的民眾,要留意氣象預報。目前對台灣暫時沒有直接影響。

據中央氣象局預測,珊珊6日將通過小笠原群島東方,7日越過北緯30度往伊豆群島東南方海面行進。

日本民間氣象公司weather map氣象預報員杉江勇次撰文表示,珊珊8日到9日的路徑如果依照目前預測,將可能直撲東京首都圈;但未來路徑受到太平洋高壓變化,也有可能出現類似雲雀的路徑。

他說,6日位於日本東方海面上的太平洋高壓減弱,如果減弱的情況持續,珊珊可能從日本東方海面北上;但8日太平洋高壓很可能再度增強,這樣一來,珊珊將無法往北行進。

杉江說,由於目前愈來愈多單位如此預測,因此,珊珊從往北轉往西行進的可能性升高。

他說,到了9日,太平洋高壓就像一道牆壁,可能讓珊珊更進一步往西走,朝西日本行進。

杉江說,珊珊未來行進方向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有可能像雲雀一樣,在通過日本附近因受高壓阻擋無法朝北走,而是朝西北或西行進。

今年第12號颱風「雲雀」7月29日凌晨1時許(當地時間),在日本三重縣伊勢市附近登陸,掃過近畿地區後,下午5時半再度從福岡縣豐前市登陸。「雲雀」此次走的「由東往西」詭異路徑,創下日本颱風觀測史上首例,而一天內2度登陸日本,並讓北陸地方吹起焚風,都屬罕見。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