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穿僧袍的邪魔」如何成為佛教協會會長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訊】中共宗教事務管理局週四稱,已經對中共佛教協會會長釋學誠性醜聞啟動調查。舉報人也表示已經遞交更多新證據。而這樣一名和尚是怎樣成為中共佛教協會會長的,也引發關注。

8月2號,對中共佛教協會會長、北京龍泉寺住持釋學誠被舉報一事,中共國家宗教事務局表示「已收到了舉報材料,並已開始調查核實工作」。

舉報釋學誠的是兩名龍泉寺的前都監——釋賢佳和釋賢啟。他們都擁有清華大學博士學位,聯手撰寫了長達95頁的檢舉文件,舉證包括釋學誠發給多名出家女弟子的性脅迫短信;性侵女弟子,導致女弟子發瘋的短信和微信;以及釋學誠騙捐的財務信息等。

舉報文件8月1號在網絡曝光後引發極大關注,但迅速被刪除。

51歲的釋學誠當晚也在微博聲明,否認所有指控。釋學誠的頭銜還有全國政協常務委員、北京市政協常務委員、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他幾乎是至今被爆出「#MeToo」醜聞的中共官員中,等級最高的一位。

而釋賢啟週四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們堅持舉報言論:「我們已經遞交了更多證據」,「現在將等待政府的調查結果」。在給CNN的聲明中,釋賢啟說:「住持博學的形象在我腦海裡轟然倒塌」,「留下的只是巨大的恐懼。他是個穿著僧袍的邪魔。」

而舉報文件中也把釋學誠稱為「邪師」,分析他如何借用邪教手法精神控制女信眾,並建議建立傳統宗教的邪教化研究機構等。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你現在也看出來了,連佛教的這個這個圈子,而且是中國佛教協會會長,所謂他的最高端的和尚,也不過如此。你到底是不是出家人哪?標準的黨國的官員的作派。上梁不正下梁歪。 中國的這個佛教系統被黨國弄得是烏煙瘴氣,因為都是一灘體制。」

而釋學誠如何成為中國「最高端的和尚」也引發關注。

釋學誠1982年在福建莆田廣化寺出家。黨媒《中國新聞週刊》去年5月報導,釋學誠在北京法源寺學習期間,得到時任佛教協會會長趙樸初的賞識。

1988年,廣化寺方丈毅然法師退居,趙樸初力排眾議,使得年僅23歲的釋學誠出任漢傳佛教寺院中年紀最輕的名寺方丈。趙樸初早期就是中共地下黨員,他為釋學誠的年輕辯護說「抗戰時我們一些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就當了司令員」。

1990年在佛教協會負責人會議上,1992年在白馬寺,趙樸初都大贊釋學誠。之後釋學誠在1995年當上福建佛學院院長。1998年任福建省第八屆政協常委,福建佛教協會會長。

釋學誠繼承了趙樸初所謂「人間佛教」的理論,推動佛教積極參與社會,緊跟政策熱點。1999年中共開始迫害信仰真善忍的修佛法門——法輪功後,他也和趙樸初一樣緊跟當局,在佛教界和媒體上污衊法輪功。

趙樸初2000年去世,而緊跟中共政策的釋學誠在2001年成為全國政協增補委員,2002年成為中共佛教協會副會長……在政教兩條路一帆風順至今。

釋學誠本人深度參與國事,將佛教與政事緊密捆綁,在談話中會自然提及「建設小康社會」「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意識形態詞語,還出了一本書談佛教在「一帶一路」中的作用。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從中共建政以來,儒釋道以及所有宗教都會變成了在中共領導下面給他們來(唱)贊歌。因為寺院受宗教局來領導,那宗教局就是中共體制下面的專管宗教的一個鐵衙門。所以我們看到這樣的敗類進入到宗教之後,引領中國人的精神意識。」

這樣緊跟當局的「最高端和尚」能否得到公正調查?8月2號有匿名舉報者投稿海外中文媒體,質疑調查結果是不是釋學誠和相關部門早就商量好了,並表示還有實名視頻和電話錄音,及更多內幕沒有公佈。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