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會土耳其外長 雙方同意修補關係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訊】近日,美國土耳其的關係,因福音派牧師安德魯·布倫森事件,再次陷入冰點。週五,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土耳其外長會面,雙方同意努力解決爭端,修補關係。

蓬佩奧與武什奧盧週五在新加坡會晤,着重討論修補漸漸陷入僵局的兩國關係。

為解救被土耳其長期軟禁的美國牧師安德魯·布倫森,美國財政部週一宣布對土耳其司法部長及內政部長實施制裁,理由是這兩人在逮捕並軟禁安德魯的過程中負有主要責任。

這項制裁,加上此前的多個爭議,令美國與土耳其的關係落入冰點。

雖然土耳其對於美國的制裁態度強硬,並威脅採取報復行動,但其日益陷入困境的經濟狀況卻很可能因此受到更多傷害。

路透社土耳其分社社長:「如果看不到土耳其採取任何釋放安德魯牧師,或其它被關押者的行動,美國很可能會繼續更多制裁,下一步極有可能會對更多土耳其的個人實施進一步制裁。」

隨着美土關係不斷降溫,週五土耳其里拉繼續貶值,再次創下歷史新低。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