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發高燒」多國發警告 氣溫或破48度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4日訊】歐洲近日遭遇高溫酷熱天氣。英國、西班牙、意大利等國家已發佈高溫氣象警告,未來兩天裡,有可能出現打破史上最熱紀錄——攝氏48度的超級高溫天氣,呼籲民眾做好防暑準備。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歐洲近日遭遇來自非洲的熱浪侵襲,在官方發佈的氣溫圖表上,整個歐洲都一片「紅彤彤」,就像在發高燒一般。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氣象預報稱,英國東南部則可能出現33度的高溫,而西班牙西南部和葡萄牙東南部在今、明兩天將出現攝氏47度的高溫。

歐洲氣象警告團體Meteoalarm則已經針對葡萄牙南部以及西班牙的巴達霍斯(Badajoz)地區發佈紅色警告,這意味着即將來臨的高溫天氣極度危險,可能危及性命。

Meteoalarm稱,這波來襲的熱空氣打平當年在雅典創下的48度高溫紀錄的機率有40%,而打破這個最高紀錄的機率約有25%至30% 。

據了解,目前歐洲史上最高溫紀錄是1977年7月在希臘雅典出現的攝氏48度高溫。

西班牙氣象單位目前已經向國民發佈高溫警告,稱炎熱天氣至少會持續到週日,而東南部會特別炎熱。

意大利日前也針對該國中部與北部地區發佈紅色警告,旅遊勝地羅馬、佛羅倫斯和威尼斯都在高溫警告的範圍內。

據Now新聞報導,西班牙東南部穆爾西亞地區一名48歲修路工人在44度高溫下中暑,送院後不治,是這輪熱浪中首次有人死亡。

由於歐洲北部近期持續的炎熱和乾燥天氣,加上澳洲乾旱,令全球小麥供應量下跌,過去數星期小麥價格在歐美市場已急升超過兩成。

持續的高溫也導致歐洲河流水位急劇下降,德國東部一條河甚至露出了二戰遺留的手榴彈等武器,當局警告民眾即使報告,切勿觸摸。

挪威的高速公路當局日前已發佈公告,提醒用路人注意行車安全,特別留意避開躲到隧道裡避暑的馴鹿和羊隻。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