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黨促廉署秉公辦理梁振英涉貪案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訊】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自2014年10月被揭露收取澳洲公司UGL 5000萬港元,至今已將近四年。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星期五要求廉政公署秉公辦理梁振英UGL涉貪案,並盡快公開交代案件的調查進度。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與數名黨員早上到位於北角的廉政公署總部請願。他表示,前特首曾蔭權因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上月被判入獄一年。反觀同樣涉嫌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的梁振英,涉嫌收取澳洲UGL公司5千萬港元一案,至今仍然真相未明。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到現在差不多4年,但廉署及其他相關政府部門仍然含糊其詞,甚至到今年年初有傳聞說律政署不作起訴,我覺得這是對香港所有市民的一個恥辱,摑了一大巴掌。」

今年2月一度傳出廉政公署調查工作已終結的消息,郭家麒盼廉署頂住壓力。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就算你官高到政治局常委,如果有涉及貪汙都必須要下馬接受刑責,何況只是一個在國內一個很小的官,政協副主席。」

今年四月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等四人發起「天下為公」眾籌計劃,希望集結群眾力量和支持,就梁振英收取UGL 巨款一事作進一步調查。結果反應熱烈,短短7天已籌得200萬港元的目標。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