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子姍排斥上綜藝:那不是演員應該做的工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2日訊】大陸女星楊子姍近日做客訪談節目《心靈捕手》,暢談演員所應有的職業修養。她表示,自己作為演藝圈的一員,所喜歡的只是演戲。一向排斥上綜藝節目的她直率地說,「那(綜藝)不是一個演員應該做的工作。」

踏入娛樂圈源於歌手夢

在公眾的印象中,楊子姍一直是個低調的演員,不少網友認為她是「透明體質」,除了新作推出,其它時間鮮少有她的消息。

話說楊子姍讓人所熟知的,似乎就是她的演員身分。但最初讓她踏入娛樂圈,其實源於她的歌手夢。

2005年,她簽約娛樂公司後,兩年時間裡只發了《Baby Baby》和《美麗新世界》兩首單曲。2007年,她參加選秀節目《名師高徒》獲得亞軍,被孫楠收為門徒。

眼看她的歌唱事業開始步入軌道,公司也幫她連推四首單曲,不過好景不長。或許是因宣傳不到位,或許是她低調不爭的個性,事業稍有起色的她,似乎突然還原到無聲無息的狀態,歌手生涯最終止步於此。

自認個性靦腆不適合娛樂圈

轉行當演員後,楊子姍選擇到台灣發展。雖然參演了《近在咫尺的愛戀》、《街角的小王子》、《戀愛恐慌症》等多部偶像劇,但都在女一號旁邊當配角。儘管有戲拍,但一直不溫不火。她也自認性格太被動、太低調,不太適合娛樂圈。

沒想到的是,安靜、被動到有點自閉的楊子姍,演藝生涯的第一次擔當女主角是靠「裝」得來的。據趙薇回憶,當時選擇毫無名氣的楊子姍擔當《致青春》的女主角,是因為她在試戲時一直都笑呵呵,這讓趙薇覺得,楊子姍就是戲中的鄭微。

可後來楊子姍真正進組才被發現,生活中的她,其實十分靦腆。因此有網友感歎,這恰恰是真正的「演技」。這一次機會為她打開了真正的演員之路。

演哭戲哭到眼角膜破裂

節目中,主持人特別問及楊子姍近年來主演的多部影視劇,因為她哭戲太多而哭到眼角膜破裂。對此,楊子姍淡然表示,「這是做這個職業很正常的事情,就好比做廚師可能會切到手一樣。」她還提及,自己的老搭檔趙又廷因拍《南極絕戀》,患上了雪盲症。她表示,為了演戲而吃苦,是一個演員份內的事情。

她特別感慨,自己雖然是演藝圈中的一員,但她所喜歡的只局限在演戲這一部分,對其它事不感興趣。她透露,這也是她從不過多在媒體上曝光的原因。

在楊子姍看來,雖然參加綜藝節目「曝光率高,很容易,收入也多」,但「那不是一個演員應該做的工作」。她透露,曾有工作人員安排她去參加綜藝節目,她堅決不同意,雙方發生激烈爭執。對此,她明確表示,「我不會在綜藝節目中表現自己。」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