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醜聞激怒王健林 一人出逃兩人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2日訊】萬達集團爆出高管群體作案醜聞。日前,兩名高管被北京警方帶走,另有一名高管已出逃美國。據悉,王健林對此事非常震怒,要求從嚴處理。

8月1日上午,在北京建國門的萬達總部,多名便衣警察一早就在此等候。隨後,萬達集團中區營銷總經理金震,和副總經理尹建武,二人身穿休閑裝到達公司,隨即被警方帶走,多名萬達員工目睹這一過程。

據在場人士對陸媒描述,尹建武、金震被帶走時神情鎮定,似乎早有心理準備。

據悉,還有一位涉案高管是萬達集團總裁助理高斌,目前此人已出逃美國。高斌是該案最高職位的高管,已在萬達任職17年。

尹建武、金震、高斌所涉案件共牽涉萬達區域公司、集團公司20餘人,集團高管個人非法所得金額高達千萬,被公司定性為惡劣的高管群體作案

事發後,萬達集團老總王健林非常震怒,要求從嚴處理,並怒斥,「一次查出涉案這麼多錢,工作這麼多年得貪多少錢。」

據接近萬達的人士透露,該案發生在萬達中區,以安徽為主,項目公司以銷售去化有困難為由,串通集團高管放寬審批權,將房子以極低的折扣賣給了外部供應商,從中賺取差價。

「銷售公司僅是個空殼公司,先付給萬達一部分房款來獲取房屋,轉賣後的銷售團隊仍用的是萬達原有的銷售團隊。」知情人士表示,這樣粗劣的手法實在膽大。

報導稱,萬達審計接到相關投訴,4月已開始調查此案。據接近涉案高管的萬達員工透露,尹建武為人老實,頗有書生氣。出事前,尹曾到美國度假,回到公司後交還涉案錢款,並積極配合調查,澄清案件事實。

據稱,事情敗露後,金震曾想潛逃,但手續上出了問題,未能成功。而高斌5年前已獲取美國綠卡,家人也已移居美國。

目前,萬達集團已將主要涉案嫌犯交由司法部門,其餘基層違規員工被開除。案發後,萬達重新修訂了營銷管理制度,禁止項目包銷,嚴控電商。

值得一提的是,該案最初由萬達的審計部門進行內部調查,王健林曾明言,審計部就相當於萬達集團的紀委,受他直接管理。

據萬達公司2017年年報披露的數據稱,「反腐卓有成效,審計中心2017年查處263起違規事件,解除勞動關係129人,司法立案3起,為企業挽回損失1.3億元(人民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