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0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特斯拉Q2虧損擴大 今年轉獲利推升股價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週三(1日)公布財報,第2季的營收、產量及銷售量皆續創單季歷史新高紀錄,但淨損7.18億美元也再次創下單季歷史最差紀錄,每股淨損4.22美元,表現低於市場預期。但特斯拉堅稱今年下半年將轉虧為盈。執行長馬斯克也為上一次法說會的「不當行為」道歉,激勵盤後股價一度大漲11%。

2. 台積電7奈米進入大量產 只花3個月

蘋果財報優於市場預期,蘋果供應鏈之一的台積電股價表現也耀眼;台積電正賣力以最先進的7奈米製程為蘋果等大客戶趕工量產新產品,挾生產走向智慧製造,7奈米估計僅量產3個月就將拉到大量,預計7奈米占台積電第3季營收可達1成,第4季可提高到2成。

3. 夏普搶蘋單 OLED面板將量產

鴻海旗下夏普將量產OLED面板,明年有機會打入蘋果iPhone的OLED供應鏈,為鴻海集團在iPhone零組件布局再下一城,並達成一條龍布局的目標,可望持續提升鴻海的毛利率。

4. 智動一哥來台 美洛克威爾培訓5,000專才

全球最大智慧自動化公司美國洛克威爾(Rockwell),1日宣布與經濟部工業局合作,共同籌設「智慧製造台灣示範基地」,並啟動自動化產業人才培育計畫,預計二年內培訓5,000名專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