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家中國企業入美制裁清單 中國技術疑遭封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2日訊】川普政府宣布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之後,美國的制裁名單中近日又增加了44家中共軍工科技企業。分析認為,美國有可能對中共技術領域實施全面封鎖。

據多家媒體報導,8月1日,美國商務部下屬工業與安全局在專門發布聯邦政府新規、政策的網站——「聯邦紀事」上發布公告,宣布新增44家企業進入美國商務部制裁名單。而這44家實體全部都是中國高科技實體,以航空航天、軍工類企業為主。

這份公告宣布對44家企業的制裁即日生效,制裁原因是這些企業已被美國政府確定「違反美國的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即在與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相違背的活動中,被認定有參與或構成重大風險。

這些企業包括中國航天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二院以及下屬研究所、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十三研究所以及下屬單位、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十四研究所以及下屬單位等。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是此次制裁的「重災區」,包括四創電子、國睿科技、傑賽科技、太極股份等8家上市平台。

公告稱,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等17家企業加入制裁清單,是因為它們參與了與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相悖的美國原產品採購活動。具體而言,即所有這些企業都參與非法採購商品和技術,以便在中國進行未經授權的軍事用途。

由於此次制裁的44家中國實體絕大部分是航空航天、軍工類高科技企業,外界認為這有可能是美國對中國實行技術封鎖。

此前,7月31日,彭博社引述知情人消息透露,美國政府有可能未來幾天內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加稅比例從10%提升到25%。

消息稱,川普總統已經指示貿易代表萊希特將關稅率增加到25%,不過這一變化尚未最終確定。

據報導,川普政府正試圖加大壓力,以迫使中共方面重返談判桌。消息稱,美中已就重啟貿易談判進行私下商討。

外界認為,在上述壓力的同時,美國又新增對44個中國公司制裁,而且有可能是對中國實行技術封鎖,這似乎進一步加大了美國對中國的壓力。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